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瑜珈讓美國華爾街金融人士著迷

瀏覽:310      發佈時間:2012-08-14 21:22:06 Share |

  華爾街愈來愈多的金融家、交易人員與基金經理人,在股市走勢震盪之際,透過古老的印度瑜珈教學來尋找內在平靜。甚至連華爾街著名的債券教父勞倫斯也是一位瑜珈迷。 
瑜珈在西方早已風行多年。根據瑜珈期刊預估,目前全美約有1580萬人,約7%成年人修習瑜珈,其年產值約為57億美元。該資料主要涵蓋課程、設備與雜誌等。 
瑜珈業也因此擺脫了以往吃糙米穿涼鞋的形象,轉向迎合新加入他們的富有客戶─金融人士。馬里布多家的瑜珈度假中心,目前就成為金融界的熱門度假地點。 
金融界對瑜珈的需求日增,來自紐約與倫敦的瑜珈教室或瑜珈教師也觀察到。億萬富翁基金管理人鐘斯與債券教父勞倫斯,是金融界有名的瑜珈愛好者。勞倫斯一周5天都會修習瑜珈課程,並宣稱他最好的創意通常來自他在做頭倒立姿勢而來。此外,安聯保險旗下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D.E. Shaw公司與柯許資本管理,甚至還在公司內部開設瑜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