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黑豆排骨湯 補腎美顏女人好氣色

瀏覽:300      發佈時間:2012-08-31 11:43:50 Share |


當前工作壓力大,女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黑豆就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緩解尿頻、腰酸、女性白帶異常及下腹部陰冷等症狀。

黑豆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脂肪及維生素外,尚含黑色素及煙酸。具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等功效,久服可使皮膚變得細白光潔。

材料:排骨12兩,紅蘿蔔1根,牛蒡半根,黑豆2兩,酒2大匙,鹽1小匙。做法:先將紅蘿蔔和牛蒡削去外皮後切成滾刀塊備用、再將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再撈起瀝水份備用、起一干鍋,放入黑豆炒至表皮微微裂開且香味飄出,加入水,再加入牛蒡、紅蘿蔔、排骨和6碗水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約40分鐘,再加入米酒和鹽滾煮一下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