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郭董:只投資幹嘛要買夏普

瀏覽:318      發佈時間:2012-09-04 10:36:20 Share |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鴻海入股夏普遲遲不能拍板定案,雙方的分歧點水落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坦率的說,「如果只是資本投資,我要它(夏普)幹什麼?我又不是創投公司。」隔海反擊夏普社長奧田隆司只願資本合作的談話。至於奧田何時訪台,郭台銘以機密為由,不說明確切時間。

夏普的股價持續弱勢,自上周四郭台銘返台後,短短兩個交易日跌掉二成,昨收在186日圓。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奧田隆司計畫本周訪台。

但據了解,如果奧田不願在經營權讓步,業界人士評估,夏普即使派人來台談判,也無法談出結果。郭台銘昨日更親上火線,透過熟識的媒體當傳聲筒,高分貝表達對夏普高層的不滿。

郭台銘直白的說,「夏普應該由日本年輕世代接班!」他表明,鴻海不想單純注資夏普,介入經營是希望雙方合作能成功,鴻海與夏普要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這個「加」即是參與經營,比如蘋果也會派人駐廠確保供貨,這也算是介入經營。

郭台銘表示,如果夏普只想要資金,「直接找銀行團、投資公司就好了,根本不需要鴻海。」夏普需要的是一個可共創未來、扭轉困境,可協助全球布局、成本管控與提高競爭力的夥伴。

郭台銘特別還原與夏普前會長町田勝彥的談話,今年3月他與町田在大阪簽約時,町田贈與「誠意、創意、共創共榮」的文書,他回贈的是「真心、真誠、真意」,當初雙方協議550日圓入股,但今年8月3日町田主動提出,不需要照550日圓買夏普,但鴻海保有9.9%認股權,價格與何時入股,由鴻海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