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居家清潔市場 產值近10億

瀏覽:643      發佈時間:2012-09-05 15:24:53 Share |

國內家事服務產業越來越蓬勃,業者統計,全台一年居家清潔市場約有近10億元,媽咪樂居家清潔公司總經理龍耀宗說,做居家清潔不再僅限歐巴桑,有不少是7年級生,甚至8年級生也加入服務行列。

 

龍耀宗指出,目前居家清潔仍以個人清掃居多,多半都是40、50歲以上的歐巴桑。居家清潔公司聘請的鐘點管家,年齡層較低,學歷也限制在高中以上,主要是必須會操作電腦,因為客服都要電腦作業。

 

最近幾年來公司化的居家清潔工作漸受消費者肯定,業者統計每年業績都會穩定成長,大約成長2到3成。

龍耀宗說,受過專業訓練的鐘點管家,清潔講究方法,更專業化。

 

擔任居家清潔公司人資訓練師的陳惠千說,居家清潔不只是抹布擦一擦即可,現在居家都很多建材,都必須小心擦拭,以免破壞材質,不同的建材要用不一樣的清潔工具。

 

居家清潔業者也提供各式清潔用品,包括抹布、清潔劑及專業的兔毛刷,工具有十幾種以上。

陳惠千說,經過專業的培訓課程,清掃的流程都必須制度化,從客廳房、臥室到衛浴等4大區域都是依照標準化清潔打掃程序,有效運用各項清潔用具與用品除塵、清理及收納,要在最短時間達到潔淨效果。

 

居家清潔服務,多半是採年約制,通常一周打掃一次,雙方訂約一年,每周1300元,如果是兩周一次,每次是1500元,如是單次作業,每次4小時,費用2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