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市場飽和 新愛瘋恐難搶大餅

瀏覽:433      發佈時間:2012-09-12 15:06:17 Share |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廣受全球蘋果迷和科技公司期待的iPhone 5明天即將問世,不過NPD集團分析師貝克(Stephen Baker)今天指出,iPhone 5可能難以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拓展市占率。

許多分析師吹捧即將發表的新iPhone將在業界造成大轟動,不過貝克今天在部落格上撰文說,他認為和iPhone 4及4S相比,iPhone 5面臨的競爭環境並不相同,更有挑戰性。

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NPD最近1份報告指出,美國智慧型手機第2季銷售僅上揚9%,大多數成長來自預付手機。

蘋果(Apple)和三星(Samsung)已蠶食鯨吞大部分智慧型手機銷量,從對手眼前搶走市佔率。蘋果和三星合起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市佔率逾50%。iOS和Android作業系統也狠狠打爆其他智慧型手機平台,令人懷疑蘋果能否進一步提高市占率。

貝克指出:「作業系統方面,iOS和Android擁有壓倒性的市占率,加上品牌加持,成長得比市場還快,他們必須從更強勁的競爭對手那兒挖走市占率,而不能只打垮那些已經瀕臨淘汰邊緣的對手。」

此外,iPhone 4S搶走許多先前沒用過iPhone的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和史普陵特公司(Sprint)客戶,而現在iPhone 5在美國面對的未開發客戶要少得多。

貝克說:「當然,這並不一定代表iPhone 5不能或不會在美國取得轟動大成功。這僅顯示,隨著市場成熟,蘋果也面臨成長速度比產業擴展速度更快的挑戰。」

「蘋果發表會肯定會非常成功,這無庸置疑,但現階段蘋果能否像過去一樣,輕易在美國拓展市占率,還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