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整形醫師大揭露 割雙眼皮也未必成為有神大眼妹!?

瀏覽:504      發佈時間:2012-09-19 10:54:17 Share |

中國時報【台北訊】

英國一項針對「女性最不愛聽到的5句話」調查結果令人感到吃驚,有別於常人認為女性最不愛聽到的見面話是〝妳變胖了〞,反之此項調查結果的榜首竟是〝妳看起來很累〞。而就記者走訪台北街頭詢問型男靚女們,當聽到人說〝你看起來很累〞時會有什麼感覺,約有五成的民眾認為是在描述氣色不好,也有約三成的民眾認為是因眼睛無神;部分認為是在說自己變老了,另外將近有九成五的訪問民眾同意,表情的疲累呈現,眼睛是最大關鍵。

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能有雙炯炯有神的大眼,但似乎因種族因素,使得東方人的眼睛顯少有像西方人一般的眼大深邃,據瞭解,在台灣約有三成的民眾是天生單眼皮,另有約兩成的人是屬一單一雙或是內雙,因此許多女性會以濃厚眼妝或是貼雙眼皮貼、戴假睫毛等方式,來製造迷人電眼,更有許多人乾脆索性進行雙眼皮手術,但身為整形手術專家陳紹良醫師強調,並非割了雙眼皮就能解決眼睛無神的問題。

陳紹良醫師表示,許多前來診所進行諮詢的民眾,大多認為割了雙眼皮眼睛就能有神迷人,但事實上,雙眼皮的存在與否,並不是改變眼睛有神或無神的主要因素,而是與眼瞼下垂有關。由於一般患者在對眼睛無神的原因尚未充分瞭解,再加上有些醫師並未進一步詢問及評估,索性直接進行雙眼皮手術,使得許多患者在做了雙眼皮手術後,仍然無法達到成為電眼的期望。

陳紹良醫師進一步與記者分享,院所中曾有一對姐弟個案,姐姐的兩眼雙眼皮寬度不一,形成大小眼,弟弟則是兩眼小咪眼,在諮詢的過程當中發現,二人對於眼睛為自己造成的無神相當困擾,弟弟更是長期使用額頭肌肉來睜大眼睛,十幾歲就有極深的抬頭紋,但遲遲不敢動手術的原因是在貨比三家之後發現,幾位醫師說明的原因及手術方式都不太一樣,甚至還有醫師回答:「這沒得救了!」這不僅令兄妹倆感到恐慌,也讓人難以理解。最後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院所,透過陳紹良醫師的診斷後瞭解,姐弟的症狀並非做雙眼皮手術就能解決,還需合併進行眼瞼下垂手術才得已改善,而兩位的母親也先後見到姐弟手術成功後相當滿意,弟弟甚至被同學稱讚為〝從漫畫中走出來的美少男〞。

陳紹良醫師表示,其實此案並非單一案例,在許多前來求診的病患當中,時常聽到患者抱怨被醫師說〝這是因為天生〞、〝這割雙眼皮就會好〞,但往往做了手術之後,仍然沒有達到理想的有神目光,因此陳紹良醫師建議,眼瞼下垂的診斷相當重要,若是眼瞼下垂不經手術矯正,僅單純割雙眼皮,術後大小眼狀況會更加明顯,也易使眼睛寬度不一。因此術前一定要給專業醫師評估及溝通,找出原因並積極矯正,才是正確的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