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松山機場園區 BOT商機400億

瀏覽:535      發佈時間:2012-09-19 11:59:03 Share |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航局昨(13)日表示,國內首座都會區機場園區招商即將啟動,包括民航局現址及周邊土地共5.3公頃,擬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BOT)模式,由廠商提案開發,興建商辦大樓、國際旅館、會展中心等,預計吸引民間資金上看400億元。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表示,民航局將松山機場定位為首都商務機場後,將與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開發,進行整體規劃並引進商業機能;在松山機場今年客運量將成長至270萬人次之下,開發完成後潛在商機十分可觀。

民航局表示,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包括優先開發民航關聯產業廊帶,自民航局現址沿民權東路至華航園區,土地面積達5.3公頃,將導入商辦大樓、商務旅館、會展中心,並將規劃航空關聯產業區,預期可吸引200至400億元民間資金參與建設。

民航局局長沈啟表示,松山機場位於台北市區精華地區,此次釋出土地地形方正,且不須經過區段徵收,在行政院核定之後,即可進行招商規劃;未來將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推動,由民航局規劃商務機能設施,台北市政府負責園區景觀。

松山機場位居要道,以及東北亞黃金航線、兩岸直航帶來人潮,民航局官員認為,此案若能順利完成招商,不僅可活絡松山機場周邊商業發展,未來若能結合鄰近軍方營房改建及都更案,附近房地產價格可望攀升,更可提升台北在亞洲的經貿地位。

根據民航局委託顧問公司初步的規劃,位在松山機場入口,與第一航廈正對面的民航局辦公室將改建為商務旅館,民航局將往左遷移到原本中華航空的訓練中心。民航局也擬在旅館旁規劃興建會議中心、會展中心,讓松山機場園區內有一條商務廊帶。

民航局表示,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已送行政院核定,已有10家知名建商、飯店業者等洽詢,預計年底前將舉行廠商說明會;而興建旅館部分未來還要經過台北市都市計劃審議,預計最快明年就可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