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天晴 專業太陽能規畫安裝

瀏覽:471      發佈時間:2012-09-19 12:00:44 Share |

工商時報【台中訊】

天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太陽能發電系統規畫及安裝的專業技術」為核心,專注於協助客戶申請及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規畫一條龍作業,從規畫設計、送件申請、支架生產、安裝施工、運輸吊掛作業等都由專責部門在執行,不假他人之手。如此,一方面壓低成本直接回饋給客戶;一方面提供客戶高效率、高品質的服務。

據目前台電購電機制,建築物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設備的民眾、企業,可與台電公司簽定購電契約,則太陽能發電設備所產生的電力,可依據購電契約上面的費率賣電給台電公司。以面積24坪的屋頂面積計算,民眾裝設太陽能發電設備後的發電量約8瓩,每瓩太陽能發電設備成本目前約為9.5萬元,總成本是76萬元,發電設備在台南地區每年發電度數約為1萬1,680度,每度電賣9.2元,每年賣電所得為10萬7,456元,第7年可賺回成本。太陽能發電設備不易損壞,使用期可達20年之久,只需定期清除太陽能板上面的灰塵。

目前市場上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安裝業者多數都是外包部分或全部的作業流程予他人,如此,一方面較難掌控流程進度及工程品質;一方面也墊高整個案件成本,最終就是反應在對客戶的報價上。

著眼於南部地區日照時數每年達二千多小時,且建築條件又符合太陽能光電系統建置所需,天晴能源於今年七月份在嘉義成立南部專案辦公室,設置多位專業太陽能光電系統規劃工程師,在南部地區全力來推廣「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以發揮南台灣特有資源特色並利用中央導入政策,擴大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累積技術能力帶動相關產業為公司目標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