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喝鮮奶茶 不會腎結石

瀏覽:319      發佈時間:2012-10-12 11:32:37 Share |

 

醫師指喝鮮奶茶,不會增加罹患腎結石機率。 
資料照片

Q

謠傳鮮奶茶中含有草酸鈣成分,喝了會導致腎結石或膽結石,要再補充大量的水,才不易產生結石,是真的嗎? 

A

鮮奶茶有草酸鈣,喝了會腎結石或膽結石的說法,應屬謠言。此謠言可能是認為鮮奶中含有鈣,且茶中含有草酸,兩者結合成草酸鈣,民眾飲用後易導致腎結石,實際上民眾即使飲用含草酸鈣飲品,如奶茶,其所含的草酸鈣成分,會由消化系統排出,也就是經糞便排出體外,不會經由腎臟代謝,也不會致腎結石。
此外,目前沒有醫學文獻顯示,愛喝茶或鮮奶茶者會增加腎結石機率,但民眾多喝水確實有助減少尿液中結晶物形成,降低罹患腎結石等泌尿系統結石機會。 

少吃高油脂食物

而膽結石的成因,醫界普遍認為與患者體質或平日愛吃高油脂食物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