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關渡賞鳥博覽會 賞鳥「趣」

瀏覽:476      發佈時間:2012-10-12 12:15:10 Share |
 
青足鷸_蕭木吉攝(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青足鷸_蕭木吉攝(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秋天氣溫涼爽,過冬的候鳥到關渡自然公園坐客,好不熱鬧啊!民眾不妨趁著周末好時光,參加(明)13日、14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在為期二天的活動中,不僅要帶民眾透過望遠鏡觀察自然環境,還有鳥類測量、標本展示、生態小劇場、自然影展等活動,更要和大家挽起袖子動手做有趣的DIY活動。

關渡冬候鳥有小水鴨、青足鷸、蒼鷺、高蹺鴴、家雁為大族群,民眾到關渡自然公園可認識這些美麗的野鳥。為了宣導鳥類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台北市野鳥學會今年以「鳥來瘋‧來瘋鳥」為賞鳥博覽會主題,規劃了四個主題專區活動,包括「賞鳥初體驗」、「鳥類研究保育」、「鳥vs人關懷」、「賞鳥必備與藝術文創」等。

「賞鳥初體驗」是介紹如何觀鳥、使用辨識秘笈,至野外覓鳥蹤,並推薦北北基賞鳥好去處,方便有興趣民眾前往;「鳥類研究保育」則是進階分享專題研究心得互相交流;「鳥vs人關懷」介紹鳥類身體構造形體,並介紹鳥類救傷;「賞鳥必備與藝術文創」提供民眾DIY與人體彩繪,另外還在中心進行生態繪本展示及說故事、展示各式賞鳥工具與創意展品。

其中DIY活動可以讓大小朋友一起來動手做,包括「愛瘋迴文鳥」活動利用彩色鐵絲線、造型釘板等,彎出可愛實用的造型鳥迴文夾;還有「Q鳥絹印」活動能透過各種顏色的暈染,染出富有自我個性的可愛鳥茶几等,各式各樣的DIY活動等大小朋友一起來動手做!

另外,還包括野鳥與自然環境關係的知識分享、奧妙的鳥體測量活動、鳥類骨架構觀察與比較、多場定時的專題講座、「候鳥來的季節」導演分享會,除了生態知識的交流外,還有露天音樂會與大家分享,讓大家能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聆聽優美的樂曲。各種精采可期的活動,邀請大小朋友趁著10月13日、14日週末假期,一起到關渡自然公園來瘋賞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