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全國滅鼠周 遛狗要重要

瀏覽:450      發佈時間:2012-11-01 11:26:33 Share |

「全國滅鼠週」即將於10月29日至11月4日推動,由於過往廣大飼主遛狗時,不慎讓狗誤食路邊毒餌而死,可見衷心建議大家遛狗時請繫上牽繩,不要讓狗狗或貓咪到處亂舔亂聞,以免誤食老鼠藥。

為了「全國滅鼠週」,全台各縣市政府或鄉鎮區公所會發放毒餌,投放在老鼠易出沒處。除了居家內部所在,也概括戶外及公共地方,萬分是街道、巷弄、溝渠鄰近以及農田、花園。

為了靈便誘殺老鼠,毒餌都刻意做得特別美食,卻也簡易引起貓狗誤食。適才傳出大量貓、狗在路上誤食老鼠藥而中毒的定規,這些藥物多半要緊成分是抗凝血劑,不慎中毒會引發血尿、血便或黑便、鼻腔出血、牙齦出血、時候不振、呼吸費勁等。

政府也呼籲,不要讓孩童及寵物誤食及接觸毒餌。縱然滅鼠周然後,也興許另外藥物殘留。勸誡各位飼主在遛狗時,養成「繫牽繩」的好習慣,不要讓牠們移動視線。若不慎中毒建議盡速送醫,於醫師指示下注射維他命k1解毒。不然引發中毒的物質不明,建議將該物質及包裝昭示夥同帶到醫院,可縮短醫師的施診及診斷時分。

熱門標籤:夜光貼紙室內設計iso 22000關鍵字熱水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