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收拾廢傢俱 撿到4兩金送還

瀏覽:511      發佈時間:2012-11-01 11:33:45 Share |

 
桃園縣平鎮市蕭姓婦人(中)誤將藏有金飾鐵櫃丟棄,還好被兩位拾金不昧環保志工尋獲送還,蕭如願不已。(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縣平鎮市華安里環保志工吳碧霞(中)與湯秀妹(右)昨天拾獲金錢廿餘萬元金飾送交警方處事。(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縣平鎮市蕭姓婦人(中)誤將藏有金飾鐵櫃棄養,內有重約四兩的黃金金飾等財物。(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聲名〕桃園縣平鎮市華安里2位環保志工昨操持市民拋棄傢俱,在鐵櫃裡察看一包財物,內有4兩金飾、玉珮,價位近30萬元,2人原封不動交警方操持,還作罷索取遺失物1成報酬的請求權;43歲失主蕭姓婦人接獲警方通報,不敢置信能失而復得。

拾金不昧的是60歲的吳碧霞、66歲的湯秀妹,都是華安里環保志工,常幫忙里辦公處資源回收,昨天上午照料一批廢棄傢俱時,2人在一只鐵櫃裡發覺1個女用包包,打開一看竟有黃金項鍊、金戒指、金耳環、玉珮與瑪瑙等,進而還有4本銀行存摺與護照等物,光是金飾就有4兩多,市價超越22萬元,和瑪瑙、玉珮與存摺等財物加起來近30萬元。

2人毫無貪念,立即交給建安派出所舉辦,做完筆錄就返崗位接連做資源回收,吳碧霞、湯秀妹都說,東西現在就不是她們的,遺失者理合很心急,所以趕快將失物交給警方舉辦;員警引據護照與存摺等資料,連絡住在近旁的43歲蕭婦領取失物。

阿母手尾找回 失主狂喜

蕭婦說,29日上午家中大掃除,她一時不察將鐵櫃拋棄,當晚才想起藏有金飾等物,因這批金飾是母親生前留給她的,額外有紀念意義,她藏在鐵櫃裡竟把它給忘了,不禁落淚自責,還去廟宇燒香拜拜,盼找回母親遺留的金飾,果然隔天上午就找回來,她無須會當面向2位好心志工道謝。

熱門標籤:高雄住宿汽車旅館網頁設計反光隔熱紙回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