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警車巡邏好閃 用路人批移動式光

瀏覽:329      發佈時間:2012-12-21 22:54:59 Share |

 


警用巡邏汽車LED紅藍警示燈,夜間亮度甚高,有眾多用路人被警示燈的強光閃到眼花。(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員林播出〕彰化縣警局警用巡邏汽車近一年來陸續換裝新型LED紅藍警示燈,夜間亮度比傳統的石英燈進步神速數倍,不料有很多跟在警車後方的用路人被警示燈的強光閃到眼花,甚而因干擾行車視線幾乎摔車釀成交通糾紛,紛紛批評這種警示燈有如「移動式光害」。

日來有用路人向縣警局反映說出,警用巡邏汽車上的紅藍警示燈,從傳統石英燈泡變通成新式的LED燈,亮度過了頭,害他以來晚間曾開車跟在警車後方時,因警示燈太刺眼,看不清對總是車,差不多與對總是車碰撞,實在很緊迫。

用路人指出,這種警用LED燈即便較亮較省電,但在夜間實在是太亮了,已變成「移動式光害」,他曾為此問訊過眼科醫師 ISO,醫師也作為這種亮度,確實會變成視覺壓迫。

縣警局警用巡邏汽車LED燈過亮的困擾也在網路上引起研討,署名「爆亮的警車LED巡邏燈」的人民指出,某天晚間他開車穿過員林鎮山腳路時,發覺前方有一輛開著LED警示燈的警用巡邏汽車,頓時作為真是「天殺的亮」,嚴重功效他的開車視線,由於山腳路甚難超車,他只好把遮陽板放下來牽制亮光,但不超車重新很悲慘,最終他只好放慢車速,讓該輛警車遠離他。

也有網友說出,曾跟在警車後行駛,卻被警示燈「閃到快瞎,差點出車禍」;也有人說:「照例原來的石英燈亮度對照柔和。」

縣警局後勤課長陳世面對此象徵,迄今使用的石英燈因壽命較短、耗電、易損壞,所以警政署為各縣市警局的警用巡邏汽車警示燈變動為LED燈,縱使較為省電且壽命較長,但真個有無數用路人反映警示燈過亮、夜間刺眼,以至,他們已熱望全副警車的警示燈前、後方都貼上隔熱紙,並探求員警夜間開車出勤時,亮度須從「強」調到「中」,以免引動用路人刺眼。

陳世面展示,警示燈有強、中、弱三個按鈕可供調整,但容或會有員警出勤時調錯按鍵,或不留意碰觸到按鍵,以致於亮度從「中」變成「強」,對此,他們將流傳力求員警出勤時要常常留心警示燈的亮度。

但是他在乎,夜間定點式的臨檢勤務,為了員警執勤時的平安起見 太陽能熱水器,警用巡邏汽車警示燈仍會開到最亮。

熱門標籤:老酒高雄住宿網頁設計抽脂植髮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