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太陽能感應准許重新突破

瀏覽:440      發佈時間:2013-01-04 10:59:49 Share |

 

太陽能光電效率向來受更換率瓶頸阻遏,惟剛剛美國國家又生能源檢驗室(NREL)以III-V族化合物製造的高聚光型太陽能電池(HCPV)更換率再度獲突破,創下44%的更改率新高,將太陽能光電的成果又往前推進一步。

HCPV太陽能電池是以砷化鎵等III-V族化合物製成,並配合追日系統、高聚光透鏡等零件,將太陽光以倍數時效投射在晶片上,能夠有效提昇單位面積的發電效率,適於安裝在日照天數較短的處所,在短日照的地址安裝依舊能夠更新出還是的發電量,較矽晶太陽能電池有更廣泛的盡可能用差別。

依據NREL的最新測試事功,一款3層數的HCPV電池 隆乳,在415倍的聚光場地下可創新出43.5%的交換效率,而在947倍陽光的聚光場地下,更締造出44%的交換率,不但事功突破當年HCPV發電系統的42-43%交換率天險,此一交換率數字更遠高於矽晶太陽能電池平生不到25%的交換率。

按照變更效率的成長,HCPV太陽能電池較高的單位生產成本,就發電的單位成本言談已逐步貼近矽晶太陽能,而變成戰場上另一具備多麼作用的替代能源選項。

道理上,容納穩懋(3105)、宏捷科(8086)等國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 老酒收購,乃至上游的磊晶廠全新(2455)等均已切入太陽能電池與材料的佈局,惟受限於HCPV太陽能供盡可能鏈尚未一應成熟,電廠終端導入的滲透率未能有效與時並進,眼下國內砷化鎵廠的太陽能東西出貨量並沒有顯著的比重顯得。

不過,業者也樂觀看待,隨HCPV改換率改進、產電支出進一步下滑,將有助於HCPV東西出貨量逐步放大,HCPV太陽能發電市場照例是砷化鎵產業繼3G、4G行動訊息最好用先後,具備格外生長潛力的另一生長藍海。

 

熱門標籤:雙眼皮植牙關鍵字隔熱紙包二奶大樓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