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投信趁利空 回補太陽能股

瀏覽:450      發佈時間:2013-01-14 15:28:14 Share |

 

宇宙太陽能族群近期拉出一波強勁的升行情,對此景象「看不順眼」的條件也不單在國內發生。美國太陽能股本週一在美國財經周刊「霸榮(Barron''s.com)」引述辨析師看空說法後,引爆聯袂下殺。固然,台灣太陽能族群受惠投信法人「趁利空之際」回補,茂迪、新日光、昱晶等仍逆勢上漲作收。

基於霸榮宣布,Axiom Capital Management的討論部主管主張,中國大陸去(2012)年雖有30家業者退出市場,但全年度產能仍是增益5GW 樟芝,而且今年還要增加2GW,萬分不合理 雙眼皮。至於Raymond James條分縷析師則以「無基之彈(junk rally)」來形容此波太陽能股的反彈走勢。

準則上,攤開太陽能族群去(2012)年度的財報,表現果真是「鴉鴉烏」。法人顯示,財報不佳是準則,但也雖說因為以來的虧損價格太大,使得相關個股的股價備受壓抑,相去台股刻下的場所來看,太陽能族群此外多檔才剛超越半年線、尚未回到年線場所,漲幅因此落後,也給予市場「仍有補漲場景」的期待。

相對投信法人來說,新的一年操作績效重新起算,而此時雖是挑還沒有大漲過、不單有轉機的,而太陽能族群就適時扮演此一角色。以今年以來的5個交易日來看,投信分辨狂買新日光1.89萬張、中美晶1.85萬張、昱晶1.23萬張、茂迪1.19萬張,轉換推升股價的基本力量。

熱門標籤:室內設計拉皮iso9000熱水器外遇高雄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