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台37%企業徵人 冠全球

瀏覽:498      發佈時間:2013-03-13 15:56:57 Share |


景氣回溫,服務業也釋出許多職缺。圖為鼎泰豐員工為顧客服務。

陳嘉恩、張勵德.報導
景氣回溫,一項昨公布的跨國人力調查發現,台灣有37%企業第2季要增聘人手,比第1季增加,人力需求第3度蟬聯全球42個調查國家之冠。但有求職者反映工作難找,學者也認為調查太過樂觀,景氣前景仍有變數,呼籲求職者謹慎以對。

 

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昨公布第2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訪問42國、6萬6千家企業下季增聘人力情形,台灣受訪企業有1031家,其中有37%下季擬增聘人力,4%要減聘,兩數值相減、再經季節調整後,代表人力需求熱度的「就業展望淨值」為30%,比上季略降3個百分點,仍與巴西並列全球第1。
萬寶華指,預期第2季美國和中國經濟趨穩,台灣企業因而釋出職缺,填補先前因景氣未明而凍結的人事。以行業別分析,國內人力需求以工程建設業、服務業、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最旺。
永慶房屋表示,看好今年景氣回升,預計將招募3500名員工,鎖定房仲經紀人為主要招募對象。大潤發說,今年將釋出100個賣場儲備幹部職缺,服務人員也持續招募中。
待業3個月的求職者廖小姐說,工作機會沒有想像得多,投了20、30封履歷,只有2封有回應。文化大學教授柏雲昌也認為,全球景氣並未明顯好轉,「求職者要多增加自己的能力。」 

國內人力需求以工程建設業最旺盛。林挺弘.攝
永慶房屋看好今年景氣回升,預計將招募3500名員工。
第2季全球僱主 人力需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