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漆彈槍的瞄準要領與說明

瀏覽:2098      發佈時間:2013-03-16 15:23:30 Share |

 

要看是哪種型的漆彈槍,如果是軍規版外型的漆彈槍,一般多會採用側邊彎管或直管,避開所謂的瞄準線,使軍規版槍型能使用到所謂的瞻孔準星以及外裝的瞄準器具!

 

而一般所謂的運動競技型漆彈槍,較屬於真正正統漆彈運動發展類型槍枝,此類型槍枝雖有槍枝外型,但和一般所謂的槍又不太像,而此類型槍上面的落彈座,有很多種形式,有斜式,彎式,也有現今的主流:直式,之所以採用直式,因現今主流槍型大多講求快扣快射的電子槍型,直式落彈配合快速給彈的彈斗,增加落彈速度,使射速加快,就因現今主流多為快射型電子槍,除了電子槍速度要快,更須配合彈斗給彈速度才能增加射速,而直式落彈方式,也有另一個功能,使槍體與彈斗能夠成為一個平行線,雖然彈斗體積有點大,但若採用過去的彎式斜式落彈座,彈斗與槍身無法形成平行線,對於漆彈運動賽事中,需左右手互相交換射擊,且漆彈擊發速度之快,往往一些小細節就會造成中彈,若是採用過去方式,左右互換射擊時,射擊的瞄準面就會有些需差異,若以現今直式落彈座,能使兩邊同為相同面積,且槍身重量也不會有所謂的左右平衡感不同,導致射擊偏差!

 

而以一般所謂運動槍型的瞄準姿勢,此類型槍枝大多是不太需要真正的去瞄準,因為此槍型並無所謂的準星瞻孔,而漆彈槍的原理多為直線射擊模式,依照槍枝射速及槍管長度搭配之不同,甚至超過30公尺直線命中都有可能!

 

若依照300英呎以下之競賽規定射速,當槍身平衡,槍管與目標點平行,一般25公尺內大多能夠直線命中,但綜合以上論點,還是得看哪種類型槍枝而定!功能等級較好的槍,自然命中率就會增加,穩定性也會更好!不過價位自然也不便宜!

 

一般運動型槍枝建議的持槍動作,大致上持槍動作與標準的軍訓持槍大同小異,若以電子槍而言,不同的地方在於,手肘部位需向下向內夾住身軀或縮往胸前,前手扶握前握把,後手輕扶握把食指中指交替快速扣擊板機,而非軍訓持槍般手肘抬高離開身體,如同前面所說;既然槍需要減少中彈效果,自然人的身體也需縮小中彈範圍,手往身體縮夾,便能使中彈範圍減小,而持槍瞄準時,眼睛視線保持於所謂的直式落彈座(彈頸)部位,需注意彈斗切勿太過高頭部,視線保持於彈頸部位,除可避免彈斗過高中彈,因彈頸部位處於槍身面及槍管中心點,且區域較小,透過該區域能輕易的目視到槍管,使落彈處較能集中在所想射擊的點!

 

若還無法瞄準,除了看命中目標點判定,就是平日的持槍練習及射擊練習!大多數人只要拿到槍,練習幾分鐘就很容易上手,若要增加命中率,多看些影片,多請教相關運動選手,試著於鏡子前揣摩選手基本動作,自然很快就能抓到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