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夜光天使創舉分享

瀏覽:593      發佈時間:2013-04-02 11:14:50 Share |

 

台南市101年夜光天使家族成就展暨觀摩分享會,30日在新市國小進行,有來自全市250位夜光天使專班學童報名,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連續辦理3年夜光專班的17完全功學校及15位全市孝親家庭楷模。

夜光天使點燈專案」是教育部推動的弱勢呵護思索,針對貧困、單親、失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原住民等弱勢家庭的孩子,倡議晚餐及課後多元輔導呵護,讓學童應諾健康驚喜擴大,使家長無後顧之憂。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顯示,夜光天使專班自97年開辦,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新市國小等27所學校開辦31班,464位孩子受惠,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承辦功勞展暨觀摩分享會,讓夜光天使家族有相互切磋、研究觀摩的機會,各校表現學生作品,重溫舊夢這一學期的生活點滴。

贏得表揚的15位全市孝親家庭楷模,判明為新市國小曾祺淇、曾志強、開元國小陳美珺、新南國小蔡博超、永華國小施昶聖、慈濟國小黃芷誼、孫筱甥、佳里國中楊國鑫、陳雪琪、崇明國中蔡舜幃、新興國中許皓筑、延平國中潘敬易、大橋國中吳承恩、官田國中賴佳琳、東山國中徐佳儀等。其中佳里國中楊國鑫、開元國小陳美珺、新市國小曾棋淇等3位同學,更榮獲全國孝親家庭楷模獎。

獲頒奬表揚17所承辦夜光天使專班達3 年的有功學校,分辨是錦湖國小、石門國小、菁寮國小、新生國小、青山國小、關廟國小、新光國小、興起國小、延平國小、開元國小、甲中國小、左鎮國小、賀建國小、東原國中、安溪國小、新市國小、善化國小等。

賴清德市長說,老天爺是很公平的,儘管讓你物質的生活也許會比擬不舒服,但卻讓你的工夫面、意志力,會比其他的孩子要來得好,與會的總括單親、失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原住民等弱勢家庭,都是市府最關心的 兒童雨衣,也指望學校等各界絡繹不絕共同來賣力,不要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輸在起跑點。

 

熱門標籤:iso22000牙醫診所外遇室內設計蚊子|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