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毀謗的過失

瀏覽:366      發佈時間:2013-05-08 11:22:18 Share |

 

如今網絡興盛,巨量人都有自稱言論的機會與管道,然而,在這種聲明自由的時代裡,一些弊端與不良現像也由此再現…… 有點人中意在網上或面子書大肆毀謗或批評某人,其他網友也隨留言或破口大罵,言語惡俗者有之,罵人祖宗者有之,這些日益氾濫的集體毀謗行為,著實令人堪憂。 假如某人不曾做過某種行為,但別人蓄意說他曾做過,屬毀謗行為;如某人確乎曾做過某種行為,別人對其辱罵,也屬毀謗行為。現今國度,熱中誹謗別人的人多,不熱中譭謗別人的人少。這種狀況,只要在網絡上觀察一下,即能得知。家常便飯人都較中意觀他人過失,儼然只要別人一犯錯或有什麼閃失,每個人都應該群起攻之或是拿石頭丟他,卻較少想過自己本身也有眾多短處與瑕玷。其實,觀人過失本身雖說一種過失。即使,多數人都沒察覺到這一點,時時以放大鏡把別人的過失聚焦放大,還有也把自己的過失「大的化小 拉皮,小的化無」,或不當一回事,此皆屬顛倒行為。有點人說:「我性格直率,中意說什麼就說什麼。」這話看似有點理由,但詳悉想想,卻頗有困難。說這話的人會願意別人也以相等的門兒對待自己嗎?真理上,多數人是:毀謗別人時,餘興勃勃,口沫橫飛,手舞足蹈;被別人毀謗時,苦痛分外,惱恨之極,暴跳如雷。非但 ISO14000,所有都會有瑕玷與短處,難道,只因為性格直率,就可以把眾人的瑕玷與過失都數落一通,唯恐天下不易?而自己則稱心如意無瑕如完人?以致,引頸翹望熱中毀謗別人或是對他人品頭評足的人,最好當慎之。有點人熱中逞口舌之勇,覺得以惡毒之言加諸別人身上,可增長自己威風,損毀他人顏面,孰不易,在惡口的同時,所有也會遇見惡口之人內心的醜陋與狠毒,從而不喜與之交往。因此,欲損他人,反毀自身。此常理古今不變。中意毀謗的人們,停止吧!大概毀謗批評別人,倒不等反觀自身,對自己的瑕疵與過失好好反省一番,則毀謗他人之心得以消滅。

 

熱門標籤:老酒納豆瑪爾濟斯iso整形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