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隱形眼鏡高透氧 也不符合乾眼族

瀏覽:500      發佈時間:2013-05-08 11:25:40 Share |

 

例證故事:承擔空服員的李小姐,因長光陰待在機上飛行,配戴隱形眼鏡使得眼睛素常乾澀不舒服。照顧後進行了「淚液薄膜破裂」透視,簡介最終指,李小姐的淚液薄膜破裂光陰為8.9秒,醫師提供她不建議重新戴隱形眼鏡,以免乾眼症現況益發惡化。

淚液薄膜破裂 檢測乾眼症

基隆長庚醫院眼科主任孫啟欽象徵,淚液薄膜破裂瞭解主導是用來診斷乾眼症的瞭解指標。

瞭解理論為將螢光染劑點在眼球表面上,並用藍光照射以觀察角膜表面一層薄薄的淚液,也即便所謂的淚膜,謹慎淚膜展示根本個乾燥斑點的年華,淚液薄膜破裂年華愈長,展示眼睛愈濕潤。

孫啟欽說,淚膜自內向外可分為三層:黏液層、水層和脂質層。

黏液層:緊要效用是淚膜的水能擴張分布。
水樣層:是淚膜的主體,它能調護角膜、結膜的濕潤,擔任淚液效果。
脂質層:曲突徙薪淚液直接與空氣接觸而損失蒸發。

這三層並無清晰的範圍,處於水乳交融的現況,平淡無乾眼症狀民眾,淚膜呈光滑面,普通以外10秒以上才會顯得乾燥的氣象。

65歲以上 七成五有乾眼繁重

乾眼症病患平時會產生眼睛乾燥、眼睛癢、畏光、怕風、異物感、戴隱形眼鏡不適以及視力模糊等症狀。

老化、長精力用眼過勞、隱形眼鏡配戴精力過長、免疫系統病痛、荷爾蒙效益及抗憂鬱藥物等都是乾眼症的重大事由。孫啟欽說,超出65歲以上的人民,七成五都有乾眼症的艱險,淚水會因為歲數增長而失去分泌,再說,類風濕關節炎、甲狀腺機能異常的病患也是乾眼症的高緊急族群。

用眼過度 3C漸成乾眼禍首

除了先天、老化理由,地址的改變也使得乾眼症的人口變多,孫啟欽說,長年月使用電腦、手機等3C物品,或是在有空調的乾燥地址久待,以及使用感冒藥、避孕藥、心血管藥物以及精力科用藥也都是乾眼症的因果。

有吸水性 隱形眼鏡愈戴愈乾

其中,近視族群最常見的乾眼症根由再以長時光戴隱形眼鏡為主。長庚紀念醫院眼角膜科主任馬惠康說,因隱形眼鏡質地本身就具有吸水性,很容易顯見眼乾、眼澀等症狀,加上配戴時光再長,很容易產生角膜受傷,甚至爆發異物感、流眼淚、眼無法張開、紅眼、劇烈疼痛、視力模糊等症狀。

外面市售宣明「超涵水」、「高透氧」等的隱形眼鏡其實也不適宜乾眼症患者使用,馬惠康說,戴隱形眼鏡時,眼睛切要接觸氧氣的辦法是由氧氣溶解到隱形眼鏡中的水分裡,再度傳送到眼球 樟芝,因此高透氧的隱形眼鏡水分含量也較高,可是所以地隱形眼鏡水分苛求量也較高,當水分短缺時就會吸收眼球的水分,但是惡化乾眼症。

短少保護 簡單併發細菌患病

孫啟欽向日收治一個30歲的簡小姐,一天下班拿下隱形眼鏡卸妝時,因眼睛乾澀用手揉眼,不料雙眼變血紅,且雙眼視力模糊,照顧後察覺,簡小姐而且有乾眼症,也合併犯病綠膿桿菌。

孫啟欽展現,乾眼症常合併細菌發病,多數乾眼人民眼睛呈現紅、乾癢等症狀時,會習慣以手揉眼睛,一旦細菌進入眼內,在乾眼症狀失去淚液分泌保護、不足防護力的氣象下,極易發生細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侵入發病造成角膜潰瘍。

減輕乾眼症狀,你應該…

1.損失戴隱形眼鏡的年華。
2.得當用人工淚液 貴賓狗
3.避免用眼過度。
4.多服用富含omega-3的鮭魚、鯡魚、沙丁魚等。可見宣言可顧眼睛的葉黃素,目前尚無查驗佐證可防止乾眼症發生。

 

熱門標籤:法律事務所關鍵字滅鼠motel外遇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