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尿出2公分結石 醫師:不可思議

瀏覽:621      發佈時間:2013-05-09 09:36:25 Share |

  

竹東王姓膀胱炎病患上廁所時排出大顆尿結石。
圖/呂紹達建議
新竹縣竹東呂紹達內科診所院長呂紹達最近施護王姓膀胱炎病人,醫治期間,王上廁所時排出最大直徑約2公分的磷酸鈣結石,呂紹達以為「很不可思議!」

能不能天然排出2公分結石?泌尿科醫師多持承接,「不管男生或婦女,尿道內徑頂多1公分,2公分結石怎大概天然排出?」一位資深泌尿科醫師對這個特例感到不解,指大顆結石呈菱型,短邊雖不到1公分,但要天然排出,機會是有,但真的很小。

王年約50歲,2年前從新竹縣警察局退休,他象徵,原主張是攝護腺肥大而讓排尿不順,後經呂紹達診斷發覺疑因膀胱炎引動不適,在連續就診約一周後,尿結石竟天然排出。

「真的很痛!」他表達,過往一夜須起床4、5次排尿,解出尿結石當天,上午打過鬆弛劑後,一整天都不舒服,到晚上8點,突然感到尿急,免得隨手取過綠茶杯,解尿間,聽到有異物掉落聲響,意識終於解出一顆石頭,急忙回診間看診。

呂紹達說,當王通知他結石「尿出來了!」兩人都當做不可思議。王說,過往解尿時,尿中都帶有淡淡的血絲,排出石頭當天,尿出光鮮亮麗較重的血。王展現,推廣警職約30年,有時勤務連續數小時不方便如廁,平時憋尿,那顆結石「恐怕是經年累月招惹的」。現今他解尿順暢大多數,逢人警戒「真的要多喝水!」

泌尿科醫師展示,尿結石就醫,如是結石在膀胱,大於1公分,可採內視鏡打碎。如是是輸尿管結石,可用體外震破碎石或輸尿管鏡就醫。腎臟結石若逾越1公分、小於2.5公分,可用體外震波碎石就醫,結石超過2 隔熱紙.5公分,就須以手術施護。

泌尿科醫師指泌尿結石好發在40至50歲,患者中 瑜珈教室,男性約為女性3倍,肥胖也容易好發結石。

 

熱門標籤:系統傢俱棧板徵信關鍵字motel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