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大陸律師事務所 另類登台

瀏覽:768      發佈時間:2013-05-16 16:50:55 Share |

 

台灣大然法律事務所更名為「廣和兩岸法律事務所」,是台灣律所首次更名為大陸律所。廣和兩岸所長蔡文彬(左)與廣和首席合夥人童新一道揭牌。
廣和兩岸/倡導
3年前獲准在對岸設點的大然法律事務所,與大陸華南最大的廣東廣和律師事務所戰略合作,更在上周五更名為廣和兩岸法律事務所。廣和另類登陸台灣,也創下台灣事務所更名大陸律所的首例。

大然與廣和簽署的合作協議是總括性的,打緊慎重雙方策略性聯盟,廣和授權大然利用名稱,過後重新針對具體個案談合作細項,雙方並無資金往來與入股融合。但在廣和的網頁上,廣和兩岸已變換其「台北分部」。

看好日益升溫的兩岸法律報效戰場,台灣和大陸的律師事務所都設法在重重抑制下搜尋合作機會。2010年,台灣律師合成的「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被納入大陸最大的大成律師事務所的大地體系,照舊採取「策略聯盟」模式。

法務部說,台灣當天並不允許大陸律師事務區域台灣設點,但若沒有與台灣律整個資金往來,沒有在台灣提供法律效力,台灣律師法並沒有限量律所的名稱。

廣和是大陸十大、華南最大的律師事務所,如今有350個律師,年營收逾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8億元)。日來承接的知名案件蘊含台資唯冠與蘋果的iPad商標案,前者最終贏得6,000萬美元和解金。

一手成立大然、如今肩負廣和兩岸所長的蔡文彬強調,定規消滅自己15年前一手創辦的「大然」名字,重要著眼於更廣大的大陸市場,引領企踵透過廣和在大陸的招牌與知名度「站得更遠更高」。

45歲的蔡文彬稱,「照這樣的模式下去,有朝一日大家的距離或許會逾越理律」;他正在招兵買馬,祈望能邀請更多對兩岸法律盡職有興趣的台灣中小型事務所參加這個平台。

有以外100名律師的理律是台灣最首要的法律事務所,而今也是2010年七家獲准在大陸設點的律所之一。但理律主持福州受限較大,轉往上海與當地事務所策略聯盟,開設了律同衡律師事務所。

蔡文彬笑言,自己不像理律、萬國知名度這麼高,律師業又是一個「屬人」的行業,他改名的彈性因而較大,而這也是他的優勢。

對蔡文彬來說,日後廣和在上海、成都、武漢等地的分部都將轉移他的眼線,當地只要有涉台的案件,他們就會想到「台北分部」。

「我在大陸的這段期間,覺得大陸商場真的太遼闊,我沒規範到處跑。」大然2011年初在廈門掛牌,蔡文彬有一半以上的工夫在大陸奔走,有助大然造成業務演變最好的登陸律所,但他深感工夫時間有限。

廣和兩岸在台北有8名律師,在廈門有1名律師。嗅到陸資對金門極有雅興,金門的辦公室將在下個月正式開張。

蔡文彬重視,「而家正是兩岸法律效力的黃金十年,我要抓住這個歲月點。」


 

熱門標籤:極限運動隆乳抓姦美瞳柴犬妨害民譽

獨樹一格室內設計打造一個夢想家:http://www.ct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