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台南受暴婦女 熟女居多

瀏覽:474      發佈時間:2013-05-30 12:22:57 Share |

 

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昨天開立家暴防治工作公布會,指五年來效死個案中,台南受暴婦女歲數層從卅一歲至四十歲為巨量;外籍婦女則介於廿至四十歲間,受暴歲數較為年輕,籲請全民負擔「防暴助手」,讓受暴婦幼能走出陰霾、迎向將來。

八十七年建立的南市女權會,從九十四年起投入南市社會工作直接效力,在台南地方式院設家暴問題效力處與家事調解;九十七年後,從窗口型效力轉型為「個案照管」賣命,迄一○一年共效力七百多位受暴女生。

女權會從受暴女性察看,要有效避免暴力再犯或損失暴力傷害,除了被害女性的勇氣與動機,社政、社區親友、施診、警政部門的積極呵護,都是重要助力。

女權會估算,在受理個案中,親密涉及暴力案占八十五%、親屬間暴力占十五%;台灣受害女性歲數層以三十一歲至四十歲為大批、外配受害女性則以二十歲至四十歲間為主,反映出台灣男人與外籍新娘的歲數差距較大。

對於受暴女性的盡職,女權會首倡情緒援助、陪同出庭盡可能訊、保護令法律徵詢與照應聲請、各項社福資源連結(如經濟扶助、租屋補助、心理諮商輔助及照應就業媒合)。

女權會秘書長邱美月說,在投效受暴女生原委,察覺目睹家暴的孩童有更高的投效強求,深望公部門能針對目睹家暴的兒少挹注更具體合適的投效資源;並請全民參與防暴陣容、造成婦幼朋友的防暴助手。

 

熱門標籤:樟芝網頁設計抓姦老酒兒童雨衣泌尿科

品質絕對保證首推隔熱紙專家:http://www.cosmifilm.com.tw    http://www.spafil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