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戴美瞳放電?留神細菌發炎

瀏覽:504      發佈時間:2013-06-04 11:50:22 Share |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若是不當拿美瞳放大片,在乎簡單引起角膜潰瘍,嚴重益發會有失明的風險。剛才就有1名16歲少女,萬萬沒有近視,只因為愛美而戴美瞳放大片,最終右眼劇痛紅腫醫療,確診後被診斷為細菌性角膜潰瘍,醫師開立抗生素藥水施護,並要她停戴美瞳放大片,病情才得以控制,順利出院。

為了讓眼睛大且美,許多愛美女性,購買不合法的角膜變色片,易讓眼角膜受傷害。(攝影/黃志文)
為了讓眼睛大且美,大量愛美婦女,確定不合法的角膜變色片,易讓眼角膜受傷害。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郭昱宏說出,早期的光鮮亮麗隱形眼鏡,是為了援助像是眼角膜受傷結疤的人遮蓋眼睛欠缺而發明的。但即日大量年輕少女為了想讓自己變成電眼美女,偏愛拿角膜變色片、放大片,重新刷上眼睫毛膏,讓眼睛看起來再度大再度亮。

美瞳放大片 以4小時為限

估計意識,美瞳放大片引發角膜犯病的風險,比家常便飯隱形眼鏡族高出大多數。而美瞳放大片最大的緊急在於平淡隱型眼鏡製作本末中有大多數孔洞,以供氧氣穿透,而美瞳變色片因鏡片本身鍍膜,且塗料會阻絕倡導氧氣通過的孔洞,滋生透氧率格外差。以致強烈推薦縮短配戴時光,應該以4小時為限,且避免每天配戴,以免眼睛處於缺氧氣象,而讓眼球旁發紅發炎。

此外,國內美瞳放大片的染料,絕正常都是鍍在鏡片表面,而不是依實施包覆在鏡片中,這些含有化學成分的塗料容或會再現毒性,實效眼睛表皮細胞,或是鏡片塗料掉了,直接接觸在眼睛裡,加上維持摩擦的動作,也容易引發過敏性結膜炎、角膜潰瘍、破皮結疤,進而損及視力,深重可能失明須承接角膜移植手術。

醫師郭昱宏(左)指出,不少人誤以為角膜放大片不常戴,所以不必常清洗。其實無論哪一種隱形眼鏡,都建議需每天清潔。(圖片提供/奇美醫學中心)
醫師郭昱宏(左)說出,多數人誤覺得角膜放大片不常戴,以免不必常清洗。其實隨哪一種隱形眼鏡,都倡導需每天清潔。

美瞳放大片 每天建議清潔防患病

國外多數人誤主張美瞳放大片不常戴,所以不必常清洗。其實不管哪一種隱形眼鏡,都建議需每天清潔。越來越搓洗的程式全然非得,且不可用生理食鹽水代替清潔液或保存液,因食鹽水本身並無法殺菌,若用來清潔或保存鏡片,則易孳生細菌。就算利用多效力調養液,搓洗動作仍不可免,不然卻是會擴充角膜缺氧、抱病的局面。

合適清洗隱形眼鏡4步驟:

1.搓洗:將鏡片放在乾淨的掌心,以食指輕柔搓洗鏡片兩面約15到20秒。

2.沖洗:用藥水沖洗鏡片。

3.浸泡:將已沖洗乾淨的鏡片放進乾淨的眼鏡盒內浸泡4到6小時。

4.沖淨:配戴前,以生理食鹽水沖乾淨。

【醫師小叮嚀】:

1.需預定合格商品:在台灣買賣日韓未經過衛生署檢驗的放大片其實不合法,可能真的務必使用,也只有衛生署檢驗合格的放大片才可使用。

2.眼睛不適需診斷:一旦察看自己或家人戴了美瞳放大片或好好兒隱形眼鏡後,眼睛有紅、腫、痛、或分泌物變多時,務必及時到診所或醫院請專科醫師診查,同樣的要定期追蹤與清潔。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motel清潔公司阿里山蟑螂

打擊小三外遇問題交給我:http://detect.ao.com.tw http://080.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