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更換嗅覺使蚊子不叮人

瀏覽:513      發佈時間:2013-06-04 11:51:35 Share |

 

       IH114331

 

夏天到來,蚊子的活動再進入了一年的巔峰期。蚊子的侵擾讓人不勝其煩,非但晚上會被吵得睡不好,還常被咬得渾身是包,人類真的對蚊子沒有方式近來,來自美國霍華德休斯醫學談論所(以下簡稱「HHMI」)的談論人員習用新型基因工程技能,果實更換了蚊子的嗅覺,稱同意藉此令蚊子遠離人類。

眾所周知,蚊子是依靠辨彆氣味來查詢獵物的,它們靠感知人類的氣味、體溫、呼吸中的二氧化碳來鎖定目標。而蚊子喜愛叮咬人類的腳丫子,也是因為人類腳上的細菌會散發出各種奇異的感覺,當它們混雜在一起時,對蚊子來說就充滿了導致力。

據國外媒體專訪,來自HHMI的論說員萊斯利·沃思肖和其討論團隊取道替換蚊子的嗅覺基因,做了一系列檢驗,佐證對蚊子嗅覺基因的改換有望使蚊子對人類不再度感興味。

檢查中,實驗伙伴經過生物基因能力令蚊子的嗅覺基因「orco」發生突變,以後在有二氧化碳和無二氧化碳的地方下,研究平常蚊子和嗅覺基因突變蚊子對人類氣味的敏感度。末後說出,嗅覺基因突變蚊子在無二氧化碳的爭端下不能區分人類的氣味。儘管能區分出人類氣味,嗅覺基因突變蚊子對人類氣味和其他動物氣味也展示出相同的喜好,並沒有格外「鍾情」人類。

 

熱門標籤:哈士奇捕蚊達人室內設計隔熱紙熱水器

全台最精緻的汽車旅館不二選:http://motel.sunsgarden.com.tw http://www.suns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