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禿頭年輕化 植髮人數暴增三成

瀏覽:544      發佈時間:2013-06-04 11:54:12 Share |

 


FUT手術在取出條狀毛囊的頭皮後,須配合專業分髮技術團隊,在最短時間內分將毛囊分離,並由醫師依髮線設計與髮流方向,利用植髮筆將一株一株毛囊種到禿髮部位。(攝影/陳如頤) 

  引據衛生署調查,台灣25至65歲之間有禿頭艱險者約占360萬人口,況且有年輕化的時勢,DCDC生髮診所院長朱冠州醫師表達,近一年門診情景 調查,前來推動植髮徵詢及手術的民眾,較從前增多了二至三成。男女比約為5:1,益發20歲至30歲的年輕人就佔了30%,所以人民因而植髮的承接度逐漸增加。

朱冠州醫師辨證,縱使植髮手術有逐漸盛行的景象,固然最常見的照樣以雄性禿的病人為主。大部分10名植髮的病人中約有5名是M型,3名是較大距離,2名是美型植髮(如眉毛、鬢角等),固然像在韓國或歐美處所,植髮早已變遷一種普遍景象。

當前植髮手術以FUT(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及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兩大類為主。朱冠州醫師顯示,兩者的重大差異性在於取髮出路進化,但其成績與否,則要取決於植髮醫師的體會值與團隊專業度。

以FUT手術為例,是取後枕部毛髮茂密的部位條狀毛囊的頭皮,並配合5至6人以上的專業分髮成果團隊,在二小時內分離2000至3000個毛囊單位,交由醫師依髮線設計與髮流位置,採用植髮筆將一株一株毛囊種到禿髮部位。一應手術時候約4至5小時,吻合M型禿、較大差別及髮際線植髮,功勞率高達95%以上,反之取髮部位縫合後會留下細長疤痕。

相對FUE手術,則是在頭的後枕部取道鑽髮器將毛囊一株一株鑽出來,這樣的點子雖說可避免後枕部留下一條縫合的細長疤痕,但因此所花費的歲月相形久。一小時僅能取200至300株毛囊,且重複還是的鑽取毛囊工作也易使醫師疲乏,簡單使毛囊15%以上的切斷率。若大宗以此特色取下毛囊植髮,將進而後枕部的頭皮上留下斑駁狀缺髮景象。不過,術後因為無縫合傷口因此還原較飛快。

不過,由於FUT手術默許處事較大面積的落髮困惑,在避免疤痕的思索下,同時已有微痕縫合能力,朱冠州醫師聲稱,目下最新的縫合能力為「雙重隱藏式縫合法」,是韓國Kim Dae Young醫師所研發。

其縫合絕招是在內層部份,先作用吸收線縫合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以降低表皮張力防患未然疤痕變換,外層的部份則是在取完頭皮傷口的下緣處,作用工具刮掉一層深度小於0.5mm、寬度1至2mm的表皮,藉由表皮不對比縫合絕招連續緊密的縫合,使覆蓋於下方的毛囊可由疤痕處長出,新長出的毛髮差點可一切蓋住剛才取髮的疤痕。此手術可說是為力求許多植髮的民眾,帶來一大福音。

然而,針對少面積的植髮,FUE手術算是不錯的定規。此手術合於小界線的植髮,且術後不留疤痕,哪怕醫師在取毛囊的時候上,所花費的時候較長,但現在美國已研發一款植髮機器人(Artas)同意來代勞。這項發明,不僅同意大幅成長FUE手術的品質,更同意節省許多手術的時候。

植髮手術照例要強調細菌發炎與出血的困惑,就此術前的清潔工作必須要做好,水準有效防範細菌發炎。勢必,術前的消毒工作也是很焦點的一環。當今,如有食用抗凝血藥物的患者,術前一週盡可能停止用藥。做好事前的謀算工作,水準享有令人中意的植髮成績。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motel清潔公司阿里山蟑螂

收購第一好酒不怕出高價:http://wine.ao.com.tw http://marry.ta8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