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酒駕撞命判太輕!因台認定「非刻意」

瀏覽:500      發佈時間:2013-06-21 09:51:06 Share |

 

台灣的酒駕致死,久已修法修了三次,照例有眾多人堅持判太輕,其實因由就在於,台灣堅持酒駕撞死人,不是存心,算過失致死,在刑法上量刑較輕,固然包含美國某些州,加上中國大陸,都認定酒駕撞死人是殺人重罪,最重還同意判處死刑。

「酒駕」害多少個家庭夢碎,再度有多少個家庭當做酒駕真的罰太輕,其實不是罰太輕,是法律認定疑問,現今台灣的酒測值0.15就超標,號稱史上最嚴,犯法門檻很簡易達到,可是判的罪卻很輕,因為台灣的法律認定,「酒駕」是過失致死,沒有犯意,換句話說殺人不是用心的,一立刻只照過失致死規範判兩年以下,之後兩度修法,才單獨把酒駕致死拉出來,改判3年以上10年以下,既然是非用心,沒有規章重新往上加了。

即使如此別的國家若何判的?美國法官:「法庭當前 今天判你因為違反酒駕法,犯下二級謀殺,判刑五年。」這個年輕人才19歲,酒駕車禍害死自己朋友,父母在庭上聲淚俱下求情都沒有用,依舊被控謀殺罪,在大陸酒駕撞死人,最重還應許判死刑,美國警察:「你開個4000磅的車子,喝酒又開車,對等開著大武器上街。」

美國俄亥俄州只要酒駕過的人,都會被換上這種黃色的車牌,勸阻用路人謹慎他們,更有多達15個州,酒駕過的人得強迫在車上裝這種酒駕鎖,發動前先酒測,酒測值超標,鎖死不能開,不裝還會罰錢,美國警察相對酒駕分子更不留情。警察主張你喝醉酒,危害治安,就ok逮捕你,各國相對酒駕強力執法嚇阻性十足,台灣卻是罰錢比刑責重,恐怕相對有錢人來說嚇阻效果真的不大。

 

熱門標籤:回頭車貴賓狗妨害民譽存證信函iso抽脂

專業白蟻防治經驗解除蟲蟲危機:http://pes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