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頭痛2年 矽膠隆鼻惹禍

瀏覽:597      發佈時間:2013-06-24 15:31:16 Share |

 

一個50多歲旅居美國的婦人,兩年多前預示頭痛的問題,在美國看遍家醫科及神經內、外科不斷找不出規格,一年多前趁返台探親之便,施護透視,問題察覺頭痛的規格竟是20多年前,疑因隆鼻所用的矽膠頂到眉心,壓迫到神經引起。經取出矽膠後,頭痛的問題迎刃而解,為國內首見因矽膠隆鼻引發頭痛的病例。

矽膠頂眉心壓迫到神經 國內首見

改變醫院耳鼻喉部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邱昱勳表示,矽膠久已是鼻部整形時用最普及的材料,重要是因為矽膠的價格便宜,且植入技能較容易,但也因為矽膠的生物相容性很低,跟著歲月振興,術後也展示層出不窮的後遺症。

邱昱勳說明,診查發現,這名女病人的鼻頭有點往上跑,依據植入的隆鼻矽膠或者因時光久了,微幅往上移位。但是輕輕按婦人的眉心,她就喊痛跳起來,以至聯合懷疑病患最近顯示的頭痛疑難,有似乎是矽膠移位壓迫到神經引起,定規手術取出矽膠。

婦人在取出矽膠後的隔天,頭痛就不藥而癒,婦人快樂返美,一年來一直追蹤,均未再呈現頭痛。

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副主任王署君展現,臉部任何神經一旦受到壓迫,都會展現接觸性疼痛,更其眉心是三叉神經緊要分枝,也縱然眼支場地,若有東西壓迫,其實會閃現頭痛,移開壓迫物後,灑落疼痛就會緩解。

邱昱勳展示,隆鼻照常用自體軟骨組織齊頭並進最好。因為自體組織才允許跟自己組織融合在一起,術後較不易有不天然的表情,而矽膠鼻植入物易有排斥及維持紅腫傳染發炎的狀況,以往亦曾發生隆鼻矽膠自鼻頭外露的範例。還有,鼻部攣縮也是矽膠隆鼻後,常發生的晚期併發症。

 

熱門標籤:高雄住宿汽車旅館網頁設計反光隔熱紙回頭車

要健康要能量鈦鍺配飾真心推薦:http://www.and-mo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