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天麻菌枝培養及管理

瀏覽:451      發佈時間:2013-06-24 15:31:42 Share |

 

       菌枝培養

  選材運用直徑為1~1.5厘米的鮮柞樹或闊葉樹硬雜木的枝椏,截擴大為2厘米的小段。在砍截顛末中建議強調把小段兩頭都砍截成斜面,以變多蜜環菌菌種的接種機會。

  接種培養菌枝的聚丙烯袋的由來平常為15厘米×30厘米×0.06厘米。接種按常規在接種箱內無菌操作,接種時原種要成塊狀,菌種必須接入水面內。盡頭袋口再塞上棉花塞,套上套環。

  培養接種後把菌袋直接放置在培養架上,溫度調理在20~25℃,25天菌索就能長滿菌袋。

  播種

  播種前一天,先按每包防害靈對食鹽 250克拌勻,撒於室內防護病蟲害。第2天再展開天麻的播種。播種時,先用手撐開塑料袋呈圓桶狀,袋內先裝3厘米厚的中粗粒河沙,平均撒播1層拌有天麻種子的萌發菌,又平均撒放1層蜜環菌碎塊,嗣後在袋中央平放直徑為5厘米,長為10厘米的柞木段1根。周遭均衡地擺放直徑為1~3厘米,長為5厘米的細柞木段0.75千克,又撒鋪河沙距柞木段上3厘米。用相當的過程再播種兩層,1袋天麻共播種3層。3層天麻全播種完,最上面盡可能覆蓋5厘米厚的河沙,再將1/4包雙效素粉撒於播種袋表面的沙層上,可在日常照管澆水時,緩慢滲入播種層內。

  日常掌管

  天麻有性繁殖無土播種的掌管要點是控溫保濕。培養期間,控制溫度在22~25℃,濕度50%~60%,如發現袋口沙上發白立即灑水。夏季氣溫高出27℃以上時,白天關閉門窗,不讓熱氣進入室內,夜間打開門窗通風換氣,中午用涼水向空中噴霧或放冰塊降溫。

  採收

  天麻的採收平庸是在每年的3月份猛進,採收和移栽同步猛進。採收時,​​先倒出袋內的培養料,掰碎栽培團塊,又將兩根柞木段扒出留作下次天麻的無性繁殖時作菌種用。之後仔細地將天麻撿出,力持天麻無性繁殖的0代種。天麻的有性繁殖無土播種技能,平庸每袋可採收0代天麻種1千克以上。

 

熱門標籤:老酒雙眼皮寵物果凍矽膠抽脂韓式隆鼻

保護地球首選環保棧板:http://nanya.ao.com.tw http://pallet.ao.com.tw http://pallet.pageone.cc http://www.nanya-yingl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