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吸血情勢!蚊子就愛咬5類人

瀏覽:466      發佈時間:2013-06-24 15:38:30 Share |

 

夏季蚊子大舉出動,大宗人不但去野外被叮個滿腿包,連在室內都無法倖免。有時最氣的是明明兩個人站在一同,但常常被蚊子狂叮的永遠是自己,打又打不到半隻,每每瀕臨崩潰邊緣。專家指,蚊子也有「藐視」,最愛叮咬5類人,呼籲民眾在戶外須做好防蚊招數,用防蚊液也需留神標示,以免引起身體擔待。

英國牛津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劉炫亨指,母蚊子會叮咬人和動物,是因為血液中的蛋白質答應促進卵的成熟,支持牠順利產下小蚊子,像公蚊便不用產卵,因而以花蜜、露水為食。防蚊論說也發現,母蚊子最愛叮咬的有5類人。
 

蚊子就愛咬你們!
劉炫亨條分縷析,蚊子愛咬的5類人涵蓋:
「出汗多」代表新陳代謝好,皮膚表面膽固醇濃度較高。
「喘氣粗」則是釋放二氧化碳濃度高。
「穿黑衣」重新會移動,讓蚊子十分好認識,具有莫大挑動力。
「常化妝」含有一種脂肪酸,能引誘蚊子。
「愛酒肉」為剛剛議論意識,特愛喝啤酒吃紅肉的人,非常簡單被咬。


除了上述被咬得最要緊的5類人,像是孕婦、排卵期的女性,因體內荷爾蒙的氣味,對蚊子來說也具有致命導致力,要求從斷乎防蚊,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名列其中。


慎用防蚊液 天然、DEET有區別
現在坊間常見的防蚊產品成分可略分為兩種,一是指含有DEET(含敵避)化學成分的人工合成防蚊產品;二是指以香茅、尤加利、檸檬草等植物提煉而成的純天然產品。而經衛生署核可使用的DEET防蚊產品,可直接使用於皮膚上,但不可於傷口處或大差別塗抹,且成人推薦使用濃度不得不止35%,兒童不宜不止10%。
劉炫亨補充,含DEET的防蚊液6個月以下嬰兒、孕婦也不宜拿,以免對皮膚隱現過度刺激,引發神經毒性,重現手腳顫抖、抽搐、昏迷等症狀。可見來說,純天然植物萃取的防蚊液,對肌膚較溫和,比喻北美荊芥萃取而出的精油便具有非常不錯的驅蚊作用。倡議大家到野外活動,仍須穿著長袖衣褲,是避免蚊蟲叮咬最經濟實惠的做法。

 

熱門標籤:瑪爾濟斯植牙回頭車隆鼻棧板植髮

全世界最安全的防爆工具:http://www.ichentool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