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天麻加工方案

瀏覽:463      發佈時間:2014-05-02 12:42:35 Share |

 

 一、分級根據天麻大小,可分成3個等級。150克以上的為一等品,75-150克的為二等品,75克以下的和挖傷的為三等品。
 

二、清洗泥土將以上3個等級的天麻,辨識用水沖洗乾淨。洗淨的天麻,當天務必要加工治本。不然泡在水中過夜,加工出的天麻則為黑色,會時效藥用影響和物品金額。

 

三、剝皮如果將天麻出口或力持禮品,要剝淨表皮,煮後烤乾。現時天麻種植大面積宣傳後,收穫量大,如果都穿過剝皮,就會效果天麻加工進度。重新者,剝皮之後不及蒸煮,放置過久就會變質腐爛。故除出口或特用途外,尋常都不剝皮。
 

四、蒸煮主張天麻加工的重點工序,或許不蒸煮就直接烘乾或曬乾,天麻會皺縮,且不透明,色澤差。慢慢處所用蒸的方法,即將天麻洗淨後按演化等級辨析放在籠屜上蒸15-30分鐘。此方法適用於小批量加工,或許加工量較大,尋常多采用水煮的方法。水燒開後,將天麻投入水中,再放入少許明礬。尋常5千克天麻加100克明礬。150克以上的大天麻煮10-15分鐘,75-150克的中天麻煮7-10分鐘,100克以下的小天麻煮5-8分鐘,等級以外的天麻煮5分鐘。

五、熏天麻煮好後放熏房,用硫磺熏20-30分鐘。熏過的天麻,光彩白淨,質量好,並可防蟲蛀。

六、烘烤好好兒用火炕烘烤。初始溫度最好控制在50℃-60℃,便於天麻體中水分蒸發。要是發端時溫度過高(逾越80℃),天麻外層因水蒸發過快易轉移硬殼。溫度過低(低於45℃),會引起天麻腐爛。當天麻的含水量為70%-80%時,取出用手壓扁,持續烘烤。此刻,烘烤溫度建議在70℃左右,不能逾越80℃,以防天麻幹焦變質。天麻全乾後,要馬上出炕。如處長時刻,將影響天麻質量。

 

熱門標籤:魚池過濾瑜珈棧板哈士奇眼袋eyelet

解決您禿頭的困擾,選擇專業植髮診所:http://www.game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