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植牙手術須知

瀏覽:508      發佈時間:2012-07-31 18:20:39 Share |

 植牙是由植入頜骨內的種植體和由種植體支持的上部結構(牙冠)組成的新型的口腔修復體。因其舒適、美觀、穩固、持久,被譽為最接近自然牙的“人類的第三副牙齒”。人工植牙是將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電腦設計,製造成牙根型的圓柱體,經由植牙手術植入牙床骨內,經過三、四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床骨密合後,再於人工牙根上製作假牙。由於人工牙根深植於牙骨內,不需要藉自然牙齒的力量就可有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植牙已成為缺牙的主要治療方式。 

現代麻醉技術以及植牙術後的良好護理措施可以使病人的不舒適降到最低,基本上植牙手術的不適比拔牙還要輕一點。植牙手術後大約10天口內即可癒合。癒合期間,需要注意及時清潔傷口區和避免咀嚼硬物和粗糙食物。 
研究發現,許多植牙實際上比真牙還要穩固,比起活動義齒,植牙獲得了100%的咀嚼效率的恢復。 植牙的出現,缺牙患者終於可以去吃他們從前不敢吃的食物,享受美食生活的樂趣。根據瑞典學者的研究,上千個人工植牙的患者中,在正常使用下,經過了二十至三十年後,只有極少數的人需要拔出這些人工牙根,是十分可靠的缺牙治療。 
植牙的花費取決於植牙的數量和種植體的類型以及種植體上方修復體的類型。例如,一顆植牙的費用大約相當於固定修復橋的價位(但固定修復橋要磨除臨近的健康牙齒以獲得固位,而植牙不需要)。當然,如需要植骨或結合其他治療則費用還要多一些。 至於具體的費用,不同的地區也有不同,詳細的定價可以向當地的牙醫診所諮詢。 
一個能接受常規拔牙手術的人都可以考慮植修復。像一些特殊的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未控制的心臟病和高血壓、血液病、骨質疏鬆症以及口腔癌術後需要放療的患者不適合馬上接受植修復。另外,吸煙和酗酒等不能保持良好口腔衛生條件的患者也不宜。但需要指出的是,植牙並不為年齡所限制,這樣,飽受缺牙之苦的眾多老年患者終於也可以分享種植義齒這一成功技術帶來的好處。總之,牙醫診所醫師要對你的身體情況進行全面的評價後,才能製定出適合您的治療計劃。 
需至牙醫診所定期維護人工植牙。就好像買車,需要定期到牙醫診所讓您的牙醫師做好維護工作,一般而言,約三到六個月做一次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的維護,平日的居家維護工作,需要如同牙周組織一樣的方式維護,維護的工具包括軟毛牙刷、牙線、牙間刷,必要時可以使用扁平型或圓錐型刷毛之電動牙刷,目的是要使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維持潔淨與健康。 
到牙醫診所植牙的好處在於,一般人根本無法分辨出真假牙。牙齒是否牢固十分重要,穩固的牙齒讓你可以盡情的吃、暢快的說、自信的笑。牙齒的清潔還遠比活動假牙容易和方便。此外,植牙後也不會像佩戴笨重活動假牙般出現牙肉疼痛。植牙手術的長遠安全性已經獲得證實。你的牙醫診所醫師會為你度身訂造一套適合你的植牙計劃。 
一旦失去了天生的牙齒,生活上的大小處都會遇到問題,此時就需要牙醫診所醫師為你植牙。你可能會感到自己的笑容格外不自然;你也許吃不了某些食物,甚至自信心也大不如前。如果連牙根也失去的話,更會感到不適和痛楚。要解決以上問題,可以選擇植牙。牙醫診所醫師會先利用以鈦金屬製成的牙根植入你的頜骨之中,待壓根與骨骼組織緊密結合後,便可鑲上新的牙齒。新的牙齒無論在外貌、感覺及功能上幾乎沒有兩樣。植牙手術為有需要的人士打開晴朗天空,帶來舒適感覺,幫助恢復自信,從此無後顧之憂。 
人工植牙同傳統假牙比較,具有許多突出的優點: 
(1)它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許多傳統假牙 
(2)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可像真牙一樣紮根在患者的口腔裡 
(3)對雙側自然牙齒無任何損傷 
(4)不需要活動假牙必備的基託與卡環,沒有大面積塑料基托導致的味覺遲鈍與不舒適感 
(5)體積小、不露金屬、美觀,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植牙成功率在現今的口腔種植是非常成功的。雖然植牙的成功率很高,失敗仍是可能發生的,這是受多種因素及情況影響,例如:不良的癒合能力和骨質,吸煙及糖尿病等等。資料記載,有三十年以上還在完好地使用植牙的病例。植牙的失敗率低於人類自身牙齒的失牙率。 
人工植牙的從六零年代發明以來,技術已經十分成熟,因此成功率和耐用性都相當高,根據瑞典學者的研究,上千個人工植牙的患者中,在正常使用下,經過了二十至三十年後,只有極少數的人需要拔除這些人工牙根,是十分可靠的缺牙治療。因為這種人工植牙類似真牙,所以只要做好口腔衛生並定期檢查,人工植牙能維持的時間就可以和真牙一樣久。

關鍵字標籤:雙眼皮眼袋隆乳果凍矽膠隆鼻抽脂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