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牙沒顧好罹癌機率高

瀏覽:397      發佈時間:2019-06-10 10:06:30 Share |

馬如龍去年11月被爆全身插管住院,驚傳罹肺腺癌,4月才歡慶80歲大壽,上個月又遭22歲外孫車禍驟逝打擊,日前因小腸穿洞和敗血症病危,裝上葉克膜,加護病房住6天,沒想到因身體免疫力差,再加上不敵外孫驟逝、病魔侵襲打擊,今天卻傳出病逝的消息,家人都悲痛萬分。癌症帶走許多名人,但您知道嗎,「牙齒」與罹癌的機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口腔細菌不僅會導致牙周病、更會提高罹患胰臟癌、結直腸癌、肺癌、大腸癌等癌症的風險。最近又有研究發現,有牙齦疾病的人得到乳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3倍。

 

據報導,巴西聖瑪麗亞大學(Santa Maria in Brazil)在《社區牙科和口腔流行病學期刊》(journal of Community Dentistry and Oral Epidemiology)發表,他們花了2年多的時間追蹤發現,牙齦疾病竟然也會增加3倍罹患乳癌的風險。

 

研究者卡特博士(Dr. Carter)表示:「有趣的是,這項研究顯示,牙齦疾病對我們的全身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嚴重的牙齦疾病與乳癌的關係密切,可能是因為這些感染,會入侵到身體的其他地方,甚至是乳房。」研究指出,乳癌與口腔健康的關聯性,或許在於口腔發炎的細菌會透過血液進入乳房組織。

 

而口腔細菌不只會引起牙周病,美國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研究發現,齲齒(蛀牙)、牙周病患者,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比口腔健康的人高了59%,這是嘴巴裡的微生物病菌所導致。

 

也有不少研究發現,口腔裡有一種常見細菌「具核梭桿菌」(Fusobacterium nucleatum),會助長大腸癌的發生;而美國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在《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發佈,他們做了一個耗時14.7年動用7千多人的大型研究發現,有嚴重牙齦疾病的人,罹患各種癌症的風險比牙齒較健康的人高出24%,結直腸癌增加51%,罹患肺癌的風險更高達133%。

 

 

熱門關鍵字:地下水過濾   徵信 徵信 旗山住宿   棧板 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