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前特戰教官租私有地供體驗

瀏覽:257      發佈時間:2020-04-04 10:26:00 Share |

新竹縣知名鳳崎落日步道近日傳出有業者蓋出猶如「原野樂園」般的傘兵滑降體驗場等,是否合法?安全性如何?引發質疑,竹北市長何淦銘說,原本近期要率領相關主管會勘當地水保工程,將一併前往了解。

 

前特戰教官租私有地供體驗

這個體驗場名為「新竹空降堡」,業者吳漢克本身曾是空降部隊的特戰教官。他說,現場是租用私有地規劃,腹地內的坑道仍屬軍方所有,除了滑降軌道,並未大興土木,多利用原來的地形地貌,提供小傘兵滑降、水彈槍射擊對戰、野外求生結教學以及地道探險等體驗,去年五月就開幕,並非此時搶進。

 

坦承未合法申設 會立刻補正

他說,最顯眼的小傘兵滑降體驗區,出發高台約二點五公尺,滑行距離四十公尺,傾斜度約八度,現場兩根鋼索單根可載重五公噸,滑行者一定要穿戴上安全承重六千牛頓力(六KNT)的套帶等防護裝置才能體驗。每週除了例行性保養,他還親自滑降一次做安檢,在安全方面他有相當的信心。

 

不過他也承認因不諳法令,未合法申設,但會立刻補正,使「新竹空降堡」成為安全又合法的體驗場,豐富鄉親休閒生活。縣府表示,鳳崎步道周邊私地多是都市計畫外山坡地保育區內的農牧用地或林地,若要他用,須取得主管機關許可才行,如果開發另做他用範圍達一定規模,還須先完成遊憩用地的變更。

 

 

熱門關鍵字: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 水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