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日喝三杯奶茶牙齒爛光光

瀏覽:315      發佈時間:2012-07-31 19:46:18 Share |

 台南市一名18歲的劉姓女子從小學起每天以含糖飲料解渴,高中畢業時幾乎滿嘴恆牙已爛光,連主治的牙醫師都多麼驚訝,只能以全口牙齒重建改善患者實行困惑。


牙醫診所醫師展現,初次看到劉姓女子的口內情況時,嚇了一跳,不曉得正值妙齡的女子,幹嗎會放任要緊蛀牙,全口牙齒差不多只剩殘根。

牙醫診所醫師顯示,患者說從小就愛喝含糖飲料,每天至少3杯奶茶或碳酸飲料,國中肇始就顯得局部蛀牙,慢慢礙事到發黑、剩下殘根,即便以為很醜,但因口腔衛生意識型態不夠,也沒找牙醫師治療,滿口牙齒逐漸爛光。
牙醫診所醫師說,劉姓女子從國中到高中期間,因整口爛牙而使人際牽連陷入低潮,險些交不到朋友,顯得自閉及自卑的傾向。加上爛牙效益咀嚼效用,大量食物只能硬吞,連帶使腸胃、消化不好,體重也較同齡女子來得輕。經全口重建治療後,已幫劉姓女子還原牙齒外觀及效用性,讓她過後能完美展露笑容,雍容與人互動。

牙醫診所醫師表現,甜食、蔗糖進入口腔內,和牙菌斑接觸就再現酸,有害的酸綿綿腐蝕琺瑯質,就會導致蛀牙,大家盡量不要養成以飲料代替開水的習慣;喝了含糖飲料後,應該能馬上用白開水漱口,並在10分鐘內刷牙,只有改天滿口爛牙,傷身重新傷荷包。

植牙 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