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牙齒美白的種類與優缺點

瀏覽:371      發佈時間:2012-07-31 20:08:45 Share |

 牙齒美白大概有分兩大類,物理性與化學性: 

物理性美白,就是將牙齒表面的色素移除,適合牙齒表面色素多者,如茶垢、菸垢、檳榔垢,不會傷害牙齒構造,直接恢復牙齒原色,但對已滲入牙齒內的色素無效,術後無特殊不適感。術後效果持續時間不定,看自己的飲食習慣,如果持續抽菸,大概1個星期,菸垢就會再度出現。 
1.洗牙:主要是移除牙結石,不包含大規模色素沉澱,健保給付。 
2.噴砂:以細小的沙粒噴除表面色素,健保不給付,費用不一,看範圍與難易度。 
化學性美白,以藥水將牙齒內部的色素引出,適合原本牙齒原色就偏黃的人,術後牙齒會敏感約3~7天如果注意飲食,術後少吃有色飲食,不抽菸或檳榔,效果至少可以持續2年以上。 
1.冷光、雷射美白:以冷光或雷射促進藥水反應,加速美白效果,快速,有效,但缺點是牙齒會容易敏感痠痛。 
2. 居家美白:由牙醫師製作專屬牙托,在配以藥水,由病人在家中自行使用,使用約7天以上會有明顯效果,效果反應較慢,牙齒同樣會敏感,但較不強烈。 
除了不傷害牙齒結構的方法外,還有一種方式可使牙齒外觀變白。 
陶瓷貼片美白:把牙齒磨掉一層,再做陶瓷貼片黏在牙齒上,優點是顏色均勻美觀,缺點是昂貴,容易脫落,且要犧牲牙齒,磨掉一層,掉了就一定要重做。另外,目前市售美白貼片也會有效,但有些人使用完一樣會感到牙齒敏感,範圍不易完全覆蓋,且美白顏色不均勻,優點是便宜,缺點是效果不佳,同樣對假牙是無效的。有假牙的牙齒,想要變白只能重作假牙,因為冷光和雷射無效。

植牙 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