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何時開始準備送彌月蛋糕禮盒

瀏覽:3562      發佈時間:2012-08-01 20:52:06 Share |

 所謂彌月禮,就是在新生命降臨人世間滿月的那一天,為回饋曾經帶禮物前來探視小寶寶的親友的回禮,您夫家就得提早幾天向相關商家訂購,獲自己準備,若經濟上許可而較講究的話,甚至還會分送給附近鄰居!(絕不計較對方有無送禮物給您)這也是迎接心生命,讓鄰居分享他的喜氣,並讓您的寶寶得到更多的祝福嘛! 

習俗上,是夫家做彌月蛋糕獲禮盒送人,(現在男女平等的時代,較不區分嬰兒性別!禮數約略相同,)娘家需要準備6套衣服和金飾(包括帽字3片戒指1對),不懂的話,可以去問銀樓,帽字3片要縫在寶寶滿月當天要戴的帽子,還有滿月當天,娘家還要準備紅圓仔帶去婆家,(滿月前幾天您要先問婆婆,紅圓需要準備幾個分給鄰居)然後告訴媽媽去蛋糕或糕餅店訂做,滿月當天要將所準備紅圓仔,彌月蛋糕,紅蛋先向祖先拜拜,小寶寶要穿戴上外婆送的新衣服,與金飾,另外;外婆還要買嬰兒床'手推車(其實夫家也可自己買)假如妳是在娘家做月子的話,記得暗示老公拿錢貼補您媽媽(金額視能力給付)
雖然感覺這種在娘家坐月子的習俗很不公平,孩子明明跟夫家姓,為何樣樣都是娘家要出錢張羅?沒辦法,這是自古所傳下的民間"習俗!如此,印證"養女兒了錢貨"的台灣諺語!但是,倘若婆家沒那麼注重習俗,倒可以簡單就好,也可幫媽媽省點錢,不過一定要請示您婆婆,有沒有什麼習俗要注意的,畢竟每個地方的習俗不太一樣,而且老人家喜歡別人尊重她!記住!這些習俗僅止於妳生的第一個男孩與女孩,第二個男孩與女孩就不必要了! 
現今市面上專業彌月蛋糕禮盒的廠商很多!價格上也很便宜公道!每份約在200元上下!並有宅配服務!您可在搜尋欄裡打上彌月蛋糕禮盒,再按搜尋,就會得到一大堆彌月蛋糕廠商的相關資訊,包括樣品、價格、式樣,您可參考後再作決定!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歐米茄 IWC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