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為大陸新娘爭取任公職權益

瀏覽:361      發佈時間:2012-08-02 21:30:19 Share |

  台灣有學者為大陸新娘發聲,希望能夠爭取大陸新娘權益,認為應修正十年不得任公職限制。並分享了兩起外籍新娘爭取權益過程,提議應修正兩岸條例有關大陸新娘任公職限制。政府表示,雖未明確承諾是否修法,但坦言保障要更落實在民眾生活之中。 
台灣學者也另提到大陸新娘心酸歷程,受兩岸關係條例限制,即使大陸新娘拿到身份證擁有投票權,十年內仍不得任公職,這讓一位外籍新娘很挫折:“以為台灣很認同我,為什麼還有十年限制?”“即使我通過這麼困難的考試,而且公務人員有很多法令拘束,不可能到處洩漏機密,難道只因為出身,表現好也不能擔任公務員嗎?” 
法令原先規定大陸新娘拿台灣身份證要有新臺幣四十二萬元財力證明,這對很多中下階層不公平。學者表示,“為什麼結婚拿身份證,當台灣人要有錢?”最後靠外籍新娘組團遊說,立法院終於修法配除此一條款,此一經驗證明新移民不再是被照顧物件,因為台灣保障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外籍新娘可用自己力量打破障礙。這是非常好的改變。但另一方面,大法官第六一八號解釋認為兩岸條例不“違憲”、沒有侵犯平等權,這讓外籍新娘很無奈。學者表示只能說目前法律不夠進步,差了一點。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