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娶外籍新娘的原因

瀏覽:388      發佈時間:2012-08-05 16:47:53 Share |

  外籍新娘:15
針對台灣男人近年來喜歡娶外籍新娘,可以歸納出以下幾點原因: 
一、台灣女性意識提高 
這是外籍新娘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不少娶外籍新娘的男士普遍認為,台灣女性的價值觀已超脫傳統,很多適婚女子抱定單身主義,女性有工作後可獨立自主,不結婚也不錯,想逛街就逛街,自由自在。使男士要在國內擇偶不易。台灣女孩子真的很嬌不好嫁嗎?很多未婚女子卻不以為然。她們的共同心情是如果無法找到合適的另一半,不必為了結婚而結婚,尤其看到朋友在婚姻中並不快樂,那何必為難自己呢?此外,因為女性意識抬頭,很多女孩子就算真的結了婚也不一定肯生小孩,傳宗接代的問題恐怕也和外籍新娘受歡迎的原因脫不了關係。 
二、學歷、經濟狀況 
如同大家所認定的一樣,事實上的確有許多娶外籍新娘的台灣郎都擁有三低的條件:社會階級低、收入低、學歷低,但是,不巧的是,現在部分台灣女孩子對丈夫的要求卻是三高:社會階級高、收入高、學歷高。而溫柔可人的外籍新娘當然是最佳人選了,因為她們最符合傳統男人對妻子的要求,洗衣煮飯帶孩子樣樣精通,更不用說是所謂的三從四德了!所以,對於這些條件比較低的台灣郎,外籍新娘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三、工作地點 
因為台灣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因此,越來越多的人到鄰近的國家工作,所以,結合了地利之便,他們也就順理成章的與當地女子結婚了!根據資料顯示,在高雄的旗津有戶葉姓人家,他們家的壯丁幾乎都是捕魚郎,長年在海上打拚,要娶本地姑娘確實不易,十多年前到印尼捕魚,順道上岸相親,而後結婚,而回國後,一傳十、十傳百,如今家族中已有二十多個印尼媳婦。可見工作地點對於台灣男人會娶外籍新娘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四、需求不同 
每個人對於老婆的要求不同,有的人求的是高學歷、好樣貌、好身材,但有的人就只求老婆能溫柔體貼、相夫教子即可,因此這些娶外國妞的台灣新娘其中不乏一些高學歷高收入的“黃金單身漢”。此外,就像先前提到有關台灣女性在經濟上已經能夠獨立,不需靠丈夫才能活下去,因此,她們大多抱持著不結婚的想法,所以,在這種選擇的機會少的情況下,外籍新娘對於想結婚又要求不多的男性則是一大福音。 
五、鰥寡孤獨者 
在中國傳統的觀念裡,喪偶的人多半是較不吉祥的人,若他們想要再尋找人生的第二春其實並不容易;而更不要說是殘疾人士以及無依無靠的老榮民了。而乖巧的外籍新娘就提供了他們一個不錯的選擇。一年前,電視上有一個名叫「大社會」的節目中,有位記者採訪大陸新娘的相關新聞,新聞的主要內容是:在北部的一個眷村裡有很多孤單的老榮民娶了一群的大陸新娘,所以這個村子也被他們稱為「大陸新娘村」。老榮民們和他們的新娘個個都相處融洽,相敬如賓。如果這些老邁的榮民們沒有這些大陸新娘的照顧,他們可能無法過一個安樂的晚年生活,所以,我們不能一昧的指責大陸新娘來台就是撈錢,我們也要看看她們對很多人付出的一面!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