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汽車隔熱膜第三代產品上市

瀏覽:355      發佈時間:2012-08-14 21:22:02 Share |

  防曬隔熱膜又俗稱隔熱紙、太空膜等。其中,隔熱紙是最常見的稱呼。「防曬」是指能有效阻隔紫外線達90%以上,「隔熱」是指對紅外光區的有效阻隔。第三代產品運用了很多新技術,如磁控鍍膜、微米技術、納米技術、航太科技等,紫外線阻隔率提高到90%~100%左右,紅外線阻隔率提高到30%~95%左右,膠的粘性更強,從而達到既降低膜的厚度又提高了防爆性能的效果。 
汽車後市場漸漸成為「黃金產業」,而汽車隔熱紙市場在汽車後市場中所占的比重已經相當重了,畢竟在夏日裡需要防曬隔熱,需要防止紫外線的輻射對人體造成傷害,還可以有效防爆以最低限度的減少事故危害。隨著私車家的增加,防爆膜市場一片繁榮景象,行業漸漸發展起來。 
關於隔熱紙的概念是指隔熱紙本身的外膜,或稱為PET膜,它能緊緊貼住玻璃碎片,當發生碰撞車禍或被歹徒敲打擋風玻璃,玻璃碎片不會脫落飛濺。另外一種比較專業的解釋是隔熱紙本身有13層的網織超強基材,厚度達到0.51mm,能承受國際標準97.1105磅的撞擊測試。 
一般來說,市售的正牌汽車隔熱紙,壽命大約5年,有的可以達到10年,而仿冒品的壽命大約只有半年到3年之間。所以隔熱紙氧化、剝落或過了壽命期,隔熱遮陽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皮膚防曬與車內降溫的功效可能不再,唯獨貼隔熱紙的玻璃還是暗黑。所以當超過5年以上的隔熱紙,不妨做一做紫外線的測量,看隔熱係數是否還正常。 
根據臺灣工研院測試,目前國內一些國產車也配備抗UV的玻璃,測試的資料抗UV紫外線率為85%,而要讓乘客防曬效果,指數應該達到95%才合格,所以雖然有抗UV的玻璃,還是得再加貼隔熱紙。少數高價車在原廠設計時,已經配備抗UV紫外線的暗色玻璃,足以抗UV不必再貼隔熱紙,但如果想要多一點隱密性,可加貼透光率低的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