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水里小帝寶的太陽能熱水器

瀏覽:363      發佈時間:2012-08-14 21:47:07 Share |

  南投水里,最近出現一個紅白雙色的漂亮社區,18戶一到三樓建築、防火防震防風、還有太陽能熱水器設備,最大坪數47坪,居民稱呼這裡是水里小帝寶,不少人經過都在打聽,這個社區怎麼賣?但這裡5年內都是非賣品,原來這是張榮發基金會認捐興建的八八風災永久屋,目前給水里新山村,18戶受災戶免費入住使用。
請來舞龍舞獅,18戶歡喜入厝,連南投縣長都是座上賓,終於搬進新家,道賀聲不斷,老先生老太太,開心的合不攏嘴。
這一整排三樓透天厝,位於南投水里市中心鬧區,紅白相間的外觀,不少人經過都在打聽,花多少錢能夠買到這裏的「豪宅」?但偏偏不是賣的,名為「永久屋」,免費提供給新山村18戶受災戶進住。
一戶地坪14坪,一到三樓,總共47坪,中庭使用的是,透水地磚,而透天厝裡,該有的隔間設備一應俱全,有省水衛浴太陽能熱水器、能燈具,建物號稱防風、耐震、防火,水里人稱「水里小帝寶」。
去年八八水災,水里新山村整個村落被水沖走,災民無家可歸,只能擠在簡陋的組合屋內,1年來,林務局把這塊水里精華區的地,捐給南投縣政府,變更地目,張榮發基金會斥資興建永久屋,沒想到,蓋起來 比水里附近的透天厝還要漂亮,災民慶幸能夠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