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熱水器 接頭防漏 管線升造

瀏覽:394      發佈時間:2012-11-01 11:05:40 Share |

每年冬天都會傳出數件熱水器用不當引來的憾事,除了自己三不五時可自行查看異狀外,若廠商有免費安檢,更不要錯過自己的權益。趁現在入秋時節,不妨為家中的熱水器觀察一下。厲行熱水器效死30多年的林鴻銘襄理展示,無論使用瓦斯、電能或太陽能熱水器,都要定期做第一確診,確保運作如常。整天就請他來教眾人自己隨時該在意哪些徵狀,水平及時維修並延長熱水器長壽命。

【留意通則】 ˙有無滲漏

全數的熱水器,任憑是接冷水管或熱水管,水路接頭連接局部通常要慎重是否有滲水,若有則須盡快維修。

˙診斷鬆脫

在意熱水器零件是否鬆脫,除小零件外,也須承認機體是否歪斜,以免機體掉落或傾倒。

【瓦斯熱水器】 ˙瓦斯管彩色

瓦斯熱水器約占熱水器數字7成左右,瓦斯管線會老化變色,提議每兩年就應該維新較平安。 

換管線要重視管上是否有CNS認證字號;塑膠管比金屬包覆管線較易重視到變色與破損,所以安然。

˙防高溫碎屑

瓦斯燃燒時,常有高溫碎屑掉落,雖多數會被隔熱板阻撓,但少數仍恐怕從底部掉落,建議下方不要放毛巾、堆紙箱或木片等,以免引起火災。 

˙避開冷氣機

燃燒有熱氣、廢氣上竄,如圖上方為冷氣室外機,易變成室外機機體損壞;窗型冷氣廢氣易吸入室內,變成深重。 
通風良便宜裝可裝室臉色瓦斯熱水器,陽台加蓋或堆放雜物,選強制排氣型;室內則用強制吸氣排氣型。

【電熱水器】 ★儲熱式

儲熱式熱水器使用220V的電壓與冷氣機依舊,也須放在乾燥處較平安。

˙看焊接點

儲熱式熱水器為雙層構造,時而可在意外殼焊接點是否有漏水,若有則展示裡面保溫層或內爐可能受損,須盡快維修。 

˙洩壓逆止閥

洩壓逆止閥是讓熱氣和壓力從透明管釋出,管內有水是如常,但受壓太大滲水則需維修。

 

˙換鎂極棒

鎂極棒能讓髒污下沈底部,由排污管排出,約2年要請廠商輪換,排污管3~4個月排污1次。 

˙測斷路器

斷路器每個月可按壓1次,測試是否經常,因儲熱式熱水器電壓較高,斷電妥當性更重要。 

★瞬熱式

瞬熱式電熱水器體積小,多裝於套房浴室,用時不需混冷水以免耗電,但水量也較小。

瞬熱式看漏水,除了接頭之外還有底部也要確診。 

瞬熱式熱水器迄今水量就不強,更要常轉開蓮蓬頭清潔異物,避免阻塞。 

 

太陽能熱水器】 ˙擦拭面板

太陽能熱水器面板要保持乾淨,才不容易因光透率,效益冷水加熱關係。 

˙螺絲追認

在地震、風災後可看台陽能板架子螺絲是否鬆脫,追認鎖牢以免往後掉落。 

˙定期排污

太陽能熱水器邊角有排污孔,每3~4個月排污1次,若排污有白色結晶,表達水質較硬,需增排污頻率。 
 
【專家說】

熱水器有年限,傳統瓦斯熱水器用5年後可視情形思索創新,數位式瓦斯熱水器則7~8年,儲熱式依水質約5~8年,瞬熱式4~5年,而太陽能則約為15年。 

熱門標籤:人工陰莖包二奶室內設計反光高雄住宿 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