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防水抓漏注意事項

瀏覽:479      發佈時間:2012-08-14 21:55:52 Share |

  防水抓漏是許多舊屋與中古屋常常要面對到的課題。為何舊屋常常會遇到漏水問題呢?那又該如何進行防水抓漏工程?
防水抓漏不論是商業大樓、工廠、住宅等,都要確實的做好預防工作。所有類型的屋頂都必須做防水抓漏工作,以延續建築物的使用壽命。防水塗料的選擇,除了考慮預算外,有效、持久性及適應性都必須在挑選時一併考慮,而科技日新月異,塗料也開始講究環保,降低對人體與環境的危害。將不再因為日曬、紫外線等問題,造成塗料變質。現在的防水塗料延展性佳,不易產生乾裂,在使用上也更為方便。
漏水,不僅造成家中的裝潢潮溼損壞,更會影響到電源線路。而防水抓漏的第一步驟,很簡單就是找出漏水點,但並不是每次漏水都是由水管破裂造成,像是浴室漏水,許多人都會以為是浴室水管破裂導致漏水,但有時可能是樓上漏水,因而影響到樓下的浴室。浴室漏水時,先仔細檢查浴室設備有無異狀或損壞,找出漏水點的位置,確認漏水點後,再來進行測試、推斷是否是因為其他樓層或因素所影響。如此謹慎的找出漏水源頭,就是為了要做好防水抓漏工程。
就屋頂防水抓漏來說,房屋的屋頂是一個建築物相當重要的部份,如果屋頂防水沒有做好,損害的不只是屋頂而已,而是整個房屋,進而影響日常生活。屋頂防水抓漏的方式千百種,施作的方法端看屋頂的形式為何,接下來就以傾斜屋頂作說明,試想天氣有所變化時,風向多從何處來,迎風面的屋頂受損率較高,因此先由迎風面進行施作補強。
確認迎風面後,檢查表面是否有凹陷或脫落等情況,任何一個小地方都有可能讓水滲入屋內。接著使用矽酮密封槍在凹陷、脫落處注入密封膠,並確認密封膠完全填滿,無縫隙,水無法滲入。查看屋頂邊緣與出風口等處,有無施作不良,導致雨水滲入,直接影響到屋內。此時,也可使用矽酮密封膠或直接進行整個屋頂的防水抓漏維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