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二十年磨一劍 古鎮老酒將“厚積薄發”

瀏覽:466      發佈時間:2012-09-05 15:26:58 Share |

 貴州是醬香型白酒的主要生產地,茅臺酒是醬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仁懷市是貴州醬香型白酒的生產集中地。

    [2012]國發2號文件明確提出:“利用赤水河流域資源和技術優勢,適度發展名優白酒,確保產品質量,維護品牌聲譽,推動建設全國重要的白酒生產基地。做強做優特色食品工業,培育一批龍頭企業,打造一批知名品牌。”貴州省明確將白酒業的發展作為工業強省戰略的重要內容,並把白酒業的發展列入《貴州省工業十大產業振興規劃》中重點發展的產業。目前貴州全省正積極推動白酒,特別是醬香型白酒的發展。為加大貴州發展白酒業,特別是醬香型白酒發展的宣傳力度,貴州省經信委,新華社貴州分社,仁懷市委、市政府聯合開展對貴州醬香型白酒發展的深度調研及宣傳活動。

    新華網貴州頻道8月30日電(記者李黔渝、閆起磊)擁有20年歷史的貴州酒中酒集團通過自主創新和發展,加速企業係統改造升級,加快現代企業建設進程。力爭到“十二五”期末,將古鎮酒業公司建成上市公司,用5到10年的時間,將酒中酒集團打造成產值50億的集團。

陳釀古鎮老酒(韓傑攝)

    酒中酒集團黨委副書記陳琦說,貴州省提出並實施以白酒產業為突破口的“工業強省”發展戰略,為白酒企業帶來了新的機遇。隨著酒中酒集團子公司茅臺古鎮酒業在茅臺鎮核心區投資22億元新建的年產5000噸生態環保酒廠投產,古鎮老酒業將“厚積薄發”,以優質醬香酒佔領市場。

    酒中酒集團是中國酒都仁懷市四強企業之一。生產醬香型白酒的同時,以濃香型白酒應對市場。2011年,總銷售額超過3億元。酒中酒集團“本強及圖”商標有古鎮老酒、酒中酒、酒中酒霸酒、西部河谷酒、小品酒5大係列,現有30多個品種投放市場,銷售網絡輻射東北、華北、華東、中南、安徽、雲南、廣西、廣東、福建、上海、北京、重慶、天津等20多個省、市、自治區,並己打入國際市場。2012年4月27日,“本強及圖”商標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評為“中國馳名商標”,是繼茅臺集團之後第二家酒類企業擁有的產品品牌標示。

    陳琦表示,酒中酒的20年,都是一步一個腳印的走過來,從創辦之初注冊資本100萬元到現在3.2億元,從弱小到強大,實現白酒年生產能力2萬多噸,成為仁懷市民營企業納稅大戶之一,這些都是集團堅持質量第一、釀造優質白酒的信念努力而來的。

    陳琦說,酒中酒集團始終堅持“自主創新、質量第一”方針,樹立“以質量求生存,以創新求發展”理念,在繼承傳統釀造工藝基礎上,先後與省內外各科研單位合作,自主開發和生產產品180多個,產品貨外觀設計專利23項,注冊商標17個。其產品先後榮獲日本、香港、德國三項國際博覽會金獎、中國名優白酒信譽品牌、貴州十大名酒。2008年,“本強牌”酒中酒霸酒被貴州省名牌戰略推進領導小組評為“貴州名牌產品”,2011年,“本強牌”酒中酒霸酒獲貴州省人民政府授予“貴州十大名酒”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