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相機超大感光元件 畫質鮮明豐富

瀏覽:320      發佈時間:2012-09-13 09:43:41 Share |

 

SONY全片幅旗艦機α99,增加感光面積及聚光效果,配備19個十字對焦點。(記者楊淑伶攝)

今年數位相機競爭格外激烈,滿足新手的需求,數位單眼相機入門機種,搭配多點觸控式螢幕,都是為了要替影像拍攝增添新樂趣,像是SONY最新推出全片幅旗艦機α99,採用雙層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單眼機,不論是在豔陽日照、漆黑夜景等多種光源混合環境下,都能拍出低雜訊、高純淨度影像。

搭載2,430萬有效像素35mm全片幅的α99,是SONY首款全幅雙層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的單眼相機,將半透明反光鏡技術再進化後,把感光元件做得更薄,增加感光面積及聚光效果,並將動態範圍提高兩倍,再配備19個十字對焦點、102個焦平面輔助自動對焦點,特別掌握瞬息萬變的生態畫面或運動人物。

除了10月份上市的α99,SONY同時也公佈一系列NEX相關產品,包括無反光鏡口袋單眼的NEX-6,機身內建閃燈、並擁有熱靴底座可附加多種攝影配備。另外還有結合影像技術與實用性的NEX-5R,則支援觸控快門的180度翻轉觸控螢幕,兩款均搭載了1,610萬像素感光元件,即使在每秒十張的高速連拍下也能連續追蹤對焦。

此外,擺脫相機傳統的沉穩黑色,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Camera,現在多了艷麗桃紅,4.8吋螢幕,結合Android 4.1以及Wi-Fi和3G無線網路,可以下載擴充無限的App,拍照後就能即時編修、分享,採用21倍超長變焦鏡頭,特別的是,還增添了語音控制功能,使用者可對著相機說出像是「拉近」與「拍照」,讓使用者透過語音,就能操作數種功能。相機市場擴大專業性功能,不只搶攻女性族群,最大宗的男性市場更不能忽視,顯現高階數位相機除了講究功能,現在也要兼顧收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