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牧草的營養價值

瀏覽:3070      發佈時間:2012-09-24 10:52:59 Share |

 

牧草汁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B、C、D、E、電解質、鈣質、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生物素、礦物質、葉綠素等,是一般蔬菜的五~十倍營養,牛羊只吃牧草單一食物,卻長得相當健壯,可見牧草含有動物生存的要素,是生命的泉源。

牧草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1、 含有葉綠素:供人體製造乾淨血紅素。 
2、 含有胺基酸:供人體製造免疫球蛋白及干擾素。 
3、 含有各種酵素。 
4、 含有豐富纖維素。 
5、 含有抗氧化劑維他命A。 
6、 含有豐沛水分:可供應人體每日所需水份。 
7、 含有鈣、鉀、鈉等礦物質。 
8、 含有微量元素。 
9、 含有鉀離子。 

如對牧草想要更瞭解請參閱生機飲食經

【以上資料取至徐上德醫師編著的生機飲食經 
徐上德醫師簡介: 

民國四十六年生 台南市人 
台大電機系機及陽明醫學係畢業雙學士、醫師高考及格、有內科、外科、生理等醫學著作24本、曾任陽明醫學部主任。

 

人吃的牧草

牧草品種共有十幾種,一般自生於路旁、溪邊河床所看到的野生牧草並不適合人類食用,因為野生的牧草屬原始品種,莖部長有許多茸毛,它的營養價值不高,口感也不好,而且容易有土壤污染與農藥污染的問題,非常不適合拿來絞汁生飲。由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人稱牧草之父—成游貴博士所改良的狼尾草台畜二號,是目前所有牧草種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品種,其營養價值高於小麥草、明日葉,是一般蔬菜的5~10倍。唯有在種植過程中,完全不施用化學農藥與化學肥料,專業栽培的台畜二號有機牧草最適合人體飲用。
   
台畜二號有機牧草簡介
『台畜二號』牧草是成游貴博士歷經十五年苦心研究:由矮性品種『台畜一號』改良出來的優良品種,所以外界稱為牧草之父。當時改良台畜二號牧草,主要是為了養好牛、羊群,牛隻攝取品質優良的牧草可以很健康的成長。同樣的他認為人如果也能攝食好品質的牧草,當然也能造就健康的身體。

台畜二號外型略似甘蔗,他的葉身、葉鞘毛茸少,具生長強勢,採收期間免施農藥的優點。
台畜二號葉色翠綠,葉片含豐富、葉綠素,莖部水溶性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微量元素含量高十分清甜。整體而言,其養分含有鉀、鈉、鈣、鎂、鐵、鋅、錳,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維生素含量以C最為豐富素。

   

台畜二號有機牧草與野生牧草的比較

1、台畜二號為改良過的牧草,他的口感比較好、營養成分會比一般野生牧草高。
2、有機栽種的牧草會比一般的牧草味道更甘甜。
3、台畜二號有機牧草的絨毛比一般野生牧草少很多。
4、一般野生牧草、或使用化學肥料栽植的牧草容易有硝酸鹽含量過高的問題。
 
雖然野生的牧草容易取得,但也易受到許多污然,尤以國人的習慣並不是很好,常常會有人亂到廢土或污然物,原本牧草是高營養的植物,卻因吃了受污然的牧草而傷身,是很不值得的事。 有機牧草的栽培是經過三年的休耕,讓大地恢復原本的純淨,在栽種過程中,不使用除草劑,以人工方式除經過有機認證的牧草,,牧草園會一片翠綠,且不能使用化學肥料,才是適合人吃的牧草。
   

有機鮮牧草

由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成游貴博士所改良的台畜二號牧草,是目前所有牧草種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品種,無茸毛。一般自生於路旁或溪邊的牧草,容易有土壤與空氣污染的問題,不適合拿來絞汁生飲。本農場專業栽培完全不施用農藥與化學肥料的台畜二號有機牧草,最適合人體飲用,並接受農委會與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的輔導與認證,歡迎洽詢。

我們的牧草,皆由本農場栽培的有機牧草,經人工去除牧草的枯葉,並將牧草切成約40公分長,讓顧客方便冷藏,每包五公斤,最後由統一宅急便將牧草新鮮宅配到府宅。

 

人工收割   去除老葉
 
切斷   包裝
 
裝箱    
  統一宅急便
宅配到府
有機牧草訂購
訂購類別 總次數 每次重量 金額
一年份 36次 5公斤 NT.10000
半年份 18次 5公斤 NT.5500
三個月 9次 5公斤 NT.3000
零售價 1次 5公斤 NT.400
以上價格均包含運送費用、包裝費用。
 
1 原則上本農場每10天配送一次,若需將配送時間提早或延後,請客戶事先來電告知
2 新鮮牧草請置於冰箱中冷藏,約可保存兩星期(14天)。絞汁前再依使用量清洗即可。
3 絞汁時,若牧草莖(梗)太老、太硬、太粗,應先剖半再絞汁。
4 牧草的食用方法請參閱"如何吃出牧草汁的營養"一文。
訂購專線: 049-2225500   傳真: 049-2246982

 

來源網址:http://www.ao.com.tw/index.php?case=archive&act=show&aid=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