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牧草介紹

瀏覽:737      發佈時間:2012-09-24 10:59:25 Share |

    

正名:狼尾草                

學名:Pennisetum  alopecoidesr  Spr

別名:養生草、狼茅、小甜茅草  

入經:入肝、入肺、入脾、入胃、

          入大腸等五經  

性味:胃肝、無毒、性平  

成分:全株含礦物質、維生素、粗蛋白、維生素C、葉綠素、粗脂肪、

   纖維素

  牧草有十幾種品種,一般在平常所看到的牧草並不適合人類食用,因為他的莖處有許多茸毛,其次它的口感也不好,而以有機栽種的『狼尾草有機二號』最適合人體飲用,營養也較一般牧草高。 牧草又稱狼尾草也稱為台畜草二號,這是繼矮性品種台畜草一號經狼尾草之父成游貴博士改良出來的優良品種,於民國八十五年經台灣省農林廳正式命名。

  狼尾草外型略似甘蔗,是一種多年生單子葉草本植物,他的葉身、葉鞘毛茸少,具有生長強勢,採收期間長,免施農藥的優點。

  它是高莖品種,它的莖桿每一節較長,葉片上只有在基部出現一些茸毛,它可長到200公分左右。狼尾草葉片約80公分長,葉色翠綠,葉片含豐富礦物質、微量元素、葉綠素、莖部的水溶性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在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之含量也相當豐富。

  狼尾草適合種植於陽光充足、空氣、土壤、水質無污染的地區,它的根約深入土質40~50公分,生命力相當強。種後約三個月,長高至二米左右即可收割。


文章來源:http://www.cd.org.tw/peace/food/01%20%AA%AA%AF%F3%C2%B2%A4%B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