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奇異果「奇異」降血壓功效

瀏覽:383      發佈時間:2012-09-24 14:38:57 Share |

 

kiwi00奇異果有何奇異,除了是表皮奇特,原來對健康還具有「奇異」的作用,人們認識奇異果的功效,主要在於它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C,比橙還要多,具有抗氧化作用。而近來挪威的一項研究則發現,若每天吃3顆奇異果,有助降低血壓,從而預防心臟病。

有助預防心臟病

高血壓常被視為心臟病的引發因素,而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上被提交的這項研究則顯示,奇異果降血壓的功效還較蘋果更好,長遠而言也可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比蘋果更有益

據路透社報導,這次的研究是來自奧斯陸大學附屬醫學團隊,他們找來平均年齡55歲的50名男性與68名女性,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吃一個蘋果,另一組每天吃3顆奇異果,然後在24小時內隨機測量血壓。八周後,研究人員發現奇異果組的24小時收縮壓,比蘋果組的平均低3.6毫米汞柱,降血壓的效果明顯更好。研究人員又發現,奇異果組的舒張壓也較低,但不確定是否與食用奇異果有關。

葉黃素起關鍵作用

專家解釋,這是因為奇異果含極高葉黃素,具有降血壓的功效,不過,美國心臟協會亦審慎的表示,奇異果並沒有降低心臟病病發的作用,呼籲人們勿盲目追捧奇異果的功效,勿盲目補充葉黃素。

文章來源:http://healthno1.com/component/content/article/103-food-n-plant/4092-kiwislowbloodpressur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