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騙大腦遠離壞食物!只要7天從此不瞎吃

瀏覽:432      發佈時間:2012-09-24 14:33:44 Share |

 騙大腦遠離壞食物!只要7天從此不瞎吃

圖片來源:陳德信

扭轉大腦的渴望很難嗎?不,只要給自己一個星期重塑味蕾,你也可以向壞食物輕鬆說不。


打破食欲的惡性循環,並不是要強迫身體忽視原始生理對美味食物的渴望,而是改變習慣,減少因情緒、壓力,或不均衡飲食而導致的荷爾蒙分泌失衡,就能掙脫大腦對垃圾食物的迫切渴求。

如果你向來也是受不了巧克力、甜食、泡麵誘惑的失控一族,不妨擬定一週改革計劃,以快、狠、準的做法丟棄壞習慣,重建味覺,屆時你將驚喜發現,健康好食物原來這麼美味。

改變大腦渴望的一週課表

.星期一 │安定食欲,從吃對早餐開始

.星期二 │清空零食櫃,換上健康食物

.星期三 │改變飲食順序,蔬菜優先

.星期四 │不單獨吃高熱量的食物

.星期五 │不在家吃零食

.星期六 │多冒險,嚐嚐異國料理

.星期日 │少量多餐

〔週一〕

經歷週休二日的玩樂休閒,必須返回工作崗位的星期一,讓許多人度日如年,焦慮、緊張、眩暈、頭痛上身,胃口也不佳,這時似乎只有將巧克力一塊一塊送進嘴裡,才能撫慰滯悶的壞心情。

◎關鍵任務:安定食欲,從吃對早餐開始

改造你的大腦,釋放喜愛健康食物的欲望,最基本的一件事就是吃對早餐。

儘管多數人都知道,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但能正確實踐的人卻不多,尤其許多公司常將開會時間訂在週一上午,起床後手忙腳亂、空腹衝出家門趕著開會,身體很快就會造反,一、兩個小時後腦子釋放訊息,催促你進食,這時因血糖下降,身體尤其渴望甜膩的食物,人們不知不覺就朝著零食櫃前進。

文章來源: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