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搶購月餅 人龍排400米

瀏覽:496      發佈時間:2012-09-27 12:23:12 Share |

雖然景氣不佳,知名老店台北犁記昨仍門庭若市,排隊買餅人龍綿延400公尺。沈君帆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周日是中秋節,儘管景氣低迷,中高價的知名糕餅店買氣仍旺。百年老店、北市長安東路上的台北犁記餅店,招牌綠豆椪每個75元,該店昨下午排隊人龍綿延近400公尺,平均要1小時才能入店。

排了一小時才進店消費的民眾許蕙君,提著綠豆椪要回家犒賞家人。沈君帆攝

「看不到不景氣」

民眾許蕙君說:「父親愛吃犁記的綠豆椪,就算價格不低,還是要買回家犒賞家人。」犁記老闆張婉玲說,今年業績比去年成長1至2成。 
星巴克今年推3款月餅禮盒,4個月餅配茶包等,每盒售價550元至1480元,預購4周賣5萬盒,較去年早5天售完,不少網友怨沒貨,「看不到不景氣。」五星級飯店晶華酒店今年也狂銷3.2萬盒月餅,業績飆1成。 
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孫秀蕙分析,國人重視中秋團圓,且市場有區隔,收支不受影響的族群,仍願花錢買高品質商品。